關於我。

  我偶爾也會遠走他鄉,那是因為我忍受不住那麼多的好,


  風,光。



  我偶爾也會喪心病狂,那是因為我忍耐不了那樣雜的吵,


  鬧,藏。



  我知道大家都會長大,大家都會越來越忙。我知道,大家


  都會不想回家,不想睜眼等待早上。

  可是有沒有人告訴我,為什麼大家這麼忙,我卻還沒有長大?


  我還記得那一年,總有人告訴我,那個誰又怎麼了,那個誰又


  拖隊了,怎麼沒人問問我,為什麼到現在我還沒有長大?




  看哪,原來這路邊也開了一朵花。



  可惜寂寞的人總看著天上,一顆兩顆算著,什麼時候才聞花香?


  終於花了好大功夫,我把標籤撕去,只是為了讓大家欣賞,沒有


  條碼的我原來也很正常。





  看吧,我就說路邊還有一朵花。

  怎麼沒人問我,那年的我為何不好好摘下它?


  其實我知道。



  我只是不愛說話,不愛表達。我只是很多時候都不懂,而大人


  總是太快宣布解答。





  是A。大人說。



  可是我還在想啊大人。我還在想,我還搞不懂問題是什麼,選


  項有哪些,你怎麼這麼快劃清界線,怎麼這麼快逼得我非得躲


  藏?



  這麼久以後,我告訴路人。

  你看,其實這裡原本有一朵花。那個時候我還沒長大,快樂地


  拿著玩具刀勇闖天涯。那時候我沒想這麼多,只知道這花香的,


  讓人忍不住想多看看它。你看,這裡原本有一朵花。你看,真


  的有一朵花,只是沒人相信它,那真是一朵花。




  路人問我,那你現在長大了,還看過那朵花?


  不,我沒看過那朵花,然而你知道嗎?我根本,還沒長大。


  那題目的答案到現在我也還想不透它。只是,大家都覺得我懂


  了,所以揭曉之後就跟著遠走他鄉。



  你們繼續忙,都忘了這朵花。



  寂寞的時候何必抬頭對著星星說話?這裡有一朵花。有一朵花。


  是不想長大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