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弄到天亮(誰說要早點睡的?)九點半匆忙睡醒,
用力的打理好自己,洗澡,梳頭,結果因為跟姜寶貝玩
太久,差點趕不上高鐵,路上開車速度飛快,差點就……

發生車禍了,好險。沒那麼誇張啦,其實我還是慢慢開,
因為我還是有抓一點空間,只是沒想到我在發車前十秒,
才到月台,真嚇出我一身冷汗。

今天的演講還算順利啦,第一次跟大部分國中的朋友聊,
雖然還是有少數高中的夥伴,但也算是我的特別經驗。意
外的是,現場秩序非常地好啊,真是該給南寧的同學鼓掌
,你們表現很好,秩序好,又願意跟我互動,真棒!

也感謝兩位老師的幫忙,今天是個開心的旅程,讓我收穫
很多,也藉著出門的機會放鬆一下,好好享受飄盪的快樂
,感謝大家啊。老實說我很快樂,接下來這幾天應該也會
充實依舊吧。倒是坐高鐵的時候,前面的人一直回頭看我
,害我忍不住拿出小鏡子,看看自己臉上是否有長了什麼
柚子還是月餅的,結果沒有。

我的臉有那麼醜嗎?有嗎?(有!)

最後,明天希望可以放上一點有趣的東西,之前寫的,不
過只有一點點,原先是希望配合成音樂短劇,但是因為一
些緣故耽擱了,我覺得故事其實不錯的,很有切換風格,
分鏡的角度也是相當特別,明天就放上來給大家看吧。

另外,我想說明一些事情。
大家或許不知道,或許知道,之前的連載是我跟出版社爭
取來的,這沒什麼,身為一個網路作家,在自己的BLOG
上連載文章,很正常,但,版權並不在我手上,我實在很
希望大家諒解。這件是我也不需要去找誰來替我作證,來
加強說法,我沒那麼遜,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我也不會
說謊,但,今天一個朋友的留言,讓我的心有點痛,有點
難過。我一點沒怪罪他的意思,因為他說的很好,

『待續,就是到書店待續嗎?』

我很遺憾。現在的世道讓我沒有力量做我想做的事(其實
我可以,但是這樣會傷害人,與其傷害人,我寧願選擇讓
大家對我失望,這樣只會讓我難過而已),我爭取把文章
、小說放上網路給大家看,妥協的結果是一半、就一半。
所以《幾點》連載共45集,我放到23集。
我自以為這樣可以替我的朋友,支持我的讀者做一點事,
其實只是在消弭自己的罪惡感罷了,回頭想想,這樣讓人
感受更不舒服,我是否應該從此不要放上來?

其實我說過,我的書幾乎也不會封起來,所以想看後面,
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到書店翻一翻,就可以看到了,不是嗎
?之前我如此說,很多朋友還笑我(不是真的笑啦),說
哪有作家要人不要買書,去書店看的。我就是啊。

我希不希望人買我的書?當然,百分之一百、兩百、三百
、四百。但是,每個人的錢,零用錢都是有限的啊,你可
已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不一定是買我的書啊!我之前好
像就是這麼說的,不是不在乎,不是鄉愿沽名釣譽等等。
我只是站在一個讀者的立場想,我也不是想買什麼就可以
買的,一本兩百多的書,也會讓我猶豫一下,是不是買了
之後就不能多吃一次摩斯漢堡。

說好遠喔,回來。
總之,希望大家諒解啦。也希望大家如果喜歡,可以買下
我的書,這次的質感這麼好,不買真的可惜,加上內容物
,贈品,真的、真的。我自己都好喜歡,也希望分享給我
身邊的朋友(第一次覺得公關書不夠,哈哈)

今天回家,我買了個小七的便當,打開電視,才發現颱風
災情遠比我想像嚴重多了,我很難過,廬山的飯店倒了,
這兩三年,我去了廬山、清境很多次,簡直像去廚房一樣
,看到這個消息我很訝異,也祈禱所有的人都可以平安。

得獎名單的朋友記得在那篇文章下面留下聯絡方式。
金石堂拿到特別簽名的也記得來找我領東西。
簽名會快到了希望天氣好點,大家都平安,可以來看我。
新書雖然不是很叫座但是我很喜歡這樣也夠了,希望大家
都可以接收到我跟所有團隊的誠意。

誠意是啥,可以吃嗎?好吃嗎?(阿亞梅入鏡了,哈)


明天我的人間仙境第一次在大家面前面市啦,很王家衛,
忘記哪個朋友跟我說了,好像是以前的編輯大人吧,跟我說
我的生活儼然就是王家衛的電影生活方式,我不是很懂,也
察覺不出來,這幾年過去,慢慢懂了,原來我就是用王家衛
的生活態度在過生活,只是這種巧合我沒發現而已。

而我,只是把他記錄下來而已。
雖然現在我在忙『大桶故事』(上週末,有人看到囉,嘿嘿)
但我會找到空檔就把他寫一點,寫一點,應該會很不錯吧我
猜,你們說呢?(又還沒看到,笨蛋)

大家的心得感想趕快寫啊,作業繳交時間在下一本書出版之
前喔,不要延遲,學期末我會懲罰你們每天都來我這裡發表
生活日記。小心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mijan 的頭像
fumijan

【敷式理論-米將軍】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