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人問我一個問題。

那是少數已經看完這個故事的人之一。

當然,這個故事已經結束了,所以合理、不合理、

怪異的部份,我是不會回頭修改了。



這是我一向的習慣,

我喜歡讓這樣的怪異以及衝突存在。

藉此證明故事本身的生命力。



回到那個問題。

她問我:

「到底是『你那邊幾點?』呢,還是『妳那邊幾點?』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這麼說。



所以,最後究竟是《你那邊幾點》,

或者

《妳那邊幾點》,我自己也不知道。





而,也不需要知道。



因為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回不去的永遠。

也存在於很多地方,很多關於我。

看到了留言,有朋友問我,請問這故事關於我,

究竟有多少?

一如往常,我會說,你們猜。



我是不會說的。

但我樂意見到你們猜。

或許哪一天,哪個學校的校刊社來訪問我,

我會說出來吧!

但,那只是或許。



這故事我構思了一陣子,卻遲遲沒有動筆。

因為我一旦動筆,除非少數像《然後的然後》,這麼讓我難受的作品

之外,我幾乎都是一鼓作氣。中間不太有停留的時間。更因為如此,

我對於『然後』這個作品,充滿了很深、很深的痛,以及不想說。雖

然終究還是得說,我很遺憾這個作品不是被太多人注意到。畢竟那是

我這幾年來,最後一次使用那種筆調,那種心情去刻劃自己的某一段

過去,以及悼念些人,在我的生命中。



套一句我好兄弟告訴我的,

少人注意不代表作品不好,只是原先熟悉的人,對你感到陌生。

或者離開了。

而原先對你陌生的人,就更因為兩年的空窗,需要一點時間。

我知道,我很感謝我的好兄弟,不虧我大老遠下嘉義讓你請我吃飯。

但,我只能遺憾,因為這樣的我,就不見了,就走了,就不會回來了

,卻很少人注意到,也很少人跟我一起向那個敷米漿說聲再見。



就再見吧。

有跟那樣的我說話的朋友,謝謝你們。

它走得很急促,也很無禮。

但,你都看到了,你也跟它說話了。

就夠了。



花了我大半年的時間,從入伍前到退訓後。

我認為我做到了。

只是還不夠而已。



而『幾點』這個作品又是非常的不同。

她花了我很多精神去構思,卻花了我不太多時間去完成。

於是,我跟各位玩個小小遊戲,說是遊戲其實也說不上,該說是我

無聊硬是要告訴你們,我每個篇幅完成的大致時間,又,細心的你

們或許可以看到我的創作力道,創作路途。因為看著發表時間就能

懂,也許某一天,我隨意就寫出幾千甚至上萬字,也許隔了多天,

我卻一個字都沒吐出來。哈。



前面兩篇我補上時間了。

之後,我每次也都會放上,無聊的朋友可以看看。

這不算什麼無聊遊戲。

但,是我想分享的其中一個部份。



最後,

謝謝你們。

希望你們繼續給我鼓勵,這是我的食糧。

也希望你們多給我批評。

我才有修正自己的方向。







最後。

*生日快樂。只能這樣告訴你了。*



這是我最心痛,整個故事裡面,最心痛的一句話。

先提早揭露。

告訴你們,原來我的點,就是在這樣的部份。

而整個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







永遠不會再次看見,從『然後』開始說起的故事了。

永遠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