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腰啊,剛剛那篇『閒雜』要說的重點,竟然沒說到。

但是小弟我呢,就喜歡隨時改變,即使我是不愛改變的

金牛座,先回答『閒雜』該篇第一個回應(別想知道回

什麼,因為人家設定悄悄話,哈)。



靠腰,我一回答大家不就知道了?

看出來了吧,我多麼奸詐。朋友你不要介意啊,雖然我

知道你不會介意我把你隱藏的回應透過很機車的方式透

漏出來,你可別生氣啦,好不好?



反正大家都開心嘛。



總之呢,

早從最一開始發跡的網路,BBS時代開始,我就會告訴讀

者,沒有錢,沒辦法,沒空,就是不爽買書的朋友,其實

不必覺得任何特別感受,幹,



『啊是一定要買你的書才可以喔?』

『我不能去買漫畫嗎?我喜歡陳某,富奸啊!』



所以我通常會說,真的喜歡,真的覺得好,

再去買,通常必須要有錢。



啊你不想買咧?

以前我很帶種,都直接說,買屁啊,網路上都看得到,勉

強一下在網路上看一看,網咖包三小時才多少錢,對吧?

可惜現在因為很多因素,我沒能像以前一樣堅持,沒能這

樣把作品完整放上來(要不是出版社對我很好,要是出版

社對我很雞掰,我早就統統放上來了)



於是,只剩下去書店看囉。

是的,脖子會痠,但是,不要這樣啦,痠一天而已,

可以接受啦,拜託,去看看嘛,我寫了從來不為了不給人

看,最終目的總是希望有人看,真的,即使我自己真的是

寫爽的,還是希望有人看我爽。



另外,剛剛看見了有人的言論,

也就是我最近火氣大的關係,莫名其妙給人臭了一頓,懂

我的大家都知道,我其實看起來兇,但我挺溫柔的,不太

使用語言的暴力,但,前兩天我卻忍不住,發了落落長的

文章反駁,還一一指出對方的矛盾以及可笑之處,想跟他

戰一下,我可是把我的處女戰奉送給他,希望大家就文學

,就創作來研討一下,畢竟我被他批得很兇。



結果對方不甩我,

可見我真的很智障。

於是我又開始反省啦,哈哈,每天都在反省,就代表每天

都會做錯事,殺了我吧,天啊。



總之,他的攻擊當中出現了讓我很受用的話,所以我是來

特別感謝他的。



他說,





希望你可以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在演講台上,認真分享自己的創作經驗,

不要跟過去你的演講場合一樣,那樣的口條,任一個讀者,都無法接受。





這個難得的機會,就是八月八號的聯合文學營,小弟我邀請

他參與,親自跟我談論關於文學,以及文學史(他曾批評跟

他意見不同的人,說對方對文學史認知不夠)



重點是,

我的演說,我的上課,是不是真的有需要調整的部份?

我不知道,像我這樣的傢伙很糟,就只會聽見別人的讚美,

基本上,也很少人會當面批評我,我很期待,卻很少,於是

我就被這樣的讚美蒙蔽了也說不定。



這些年,除了已經參加了三、四次的聯合文學營之外,

洪醒夫文學營,耕莘文教基金會的課程,以及各大演講,其

實說了很多、很多、很多了。



我只會聽見留言給我的,或者願意結束後跟我說話,鼓勵我

的,卻沒想過聽不下去的人,連走過來罵我兩句都不爽,討

厭的更不會上來網誌批判個兩三句。



因此,也許我有必須修正的地方吧?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很少關於自己演說的影片。

只有一兩個。



我現在想徵求,

所有聽過我演講,你們的感想。

以及,有邀約過我的學校,工作同仁們,如果有錄影片段,

不知道方不方便提供給我呢?麻煩了。



說穿了也是我自己想進步而已。

『像我這樣的口條』讓我很挫折。

『任一個讀者都無法接受』讓我很疑惑。



雖然我保證他一定沒聽過我的演講。

但是,我還是感謝他,雖然他沒種跟我談論文學只敢畏畏縮縮

(錯就是錯,我也不會替他掩飾)



但是他的確給我很大的方向努力。

如果這次文學營我還是表現不如自己預期,

這就將會是我最後一次參加聯合文學營了。



很對不起順聰哥,佩錦妹妹。

但是,這是我最後的檢視自己了吧。





謝謝這邊的大家幫忙,

如果可以,或者你知道誰聽過,看過我演說,

而且手邊有點資料的,幫我傳遞訊息給那位朋友。



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