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Thu Mar 27 03:20:13 2008






  *





  如果夏天是一鍋會燙人的平底鍋,

  那麼雨季大概就需要一台脫光回憶的脫水機。



  *







  『生日快樂。』透過話筒,她說。

  「謝謝妳,不過還有兩個小時。」我笑了。

  『那我應該會是最早祝福你的人吧!』

  「是的,一直都是。」

  『時差真是奇妙的東西。』她說,

  『差了兩個小時,卻可以在同一個時間存在著。』





  五月十二日,晚間有些悶熱。夏天應該早已經到了吧。

  話筒貼著臉頰好像還流了一些汗,我討厭這樣的感覺。



  『生日有什麼願望呢?』她說。

  「我啊?我希望……」我想了想,「我希望……」

  『什麼?』

  「妳可不可以告訴我,兩個小時後的未來,發生了什麼事?」

  『還不是一樣,我又不是真的在未來。』



  她笑了。

  我也只好跟著笑了。

  未來。





  掛了彥伶的電話之後,我突然好想回去。

  把左邊臉頰上的汗水擦乾之後,我望著電話發呆。



  『妳可不可以告訴我,未來發生什麼事?』

  我又想起這句話。



  曾經我也存在於別人的未來,而現在我卻希望另外一個在未來的人告

  訴我,究竟會發生什麼事。



  我好想回去,突然、突然好想回去。

  然後再聽一次妳親口問我,親口對我說。



  『告訴我未來發生了什麼事?』

  『未來的你,會不會一樣愛著我?』



  這是妳說過的話。

  為什麼呢?我真的非常想知道。

  究竟是為什麼。





  為什麼妳說過就忘的話,我卻永遠都記得?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