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不說書,咱們來看星星。



這兩年情緒有了不好的顏色,我通常都會上清境去。

兩年去了三次,我還以為自己要在車上放杯水假裝是拓海,

瘋狂練習上清境的山路。



神經病。



清境的星星很美,原諒我這個北部的孩子,

這邊到處都是光害,曾經在剛搬來現在這個地方的時候,

附近房子少,路燈喜歡翹班,幾天晚上我偶爾都可以看見星星。



我喜歡看。

近乎無聊的那種注視。

當然被識破之後我會把眼神別開,被誤認為變態的滋味不好受。

雖然偶爾我的確像個變態。



這陣子我少了從平行的角度去看,彎著腰總會累。

累了以後沒有東西可以依靠,偶爾就會流眼淚吧。



這幾天我睡得好,吃得不錯,鬍子沒刮。

所以我盡量避免看鏡子,即使七月半還沒到,嚇到自己可不妙。

當然我也盡量少出門,嚇到別人還得賠錢,我哪裡有錢可以賠呢。



有一天我跟矮綠六抱怨,說我這兩年真的很不順,不管任何一方面。

我都覺得自己快要窒息了,說不出來有什麼壓力,可是卻不輕鬆。



『不順什麼?』他說。

「就是我說得那樣。」我說。

『我看了你的網誌,覺得你很賤。』

「我哪裡賤?」



看得到的都賤。

拎老師咧,說話要不要這麼直接。



他說,你沒看見你發個牢騷就有好多人跟你說話嗎?

老子我發牢騷只會回家看A片,誰來跟我說啊!



有道理咧。我說。



那天我跟他去打撞球,他情緒特別差。

應該是因為輸了我不少錢。



最後要離開撞球場之前,我沒給他機會上場。

啊!他又輸了一百塊。



「你不覺得,打撞球的時候,從平行的角度看世界,有點安靜嗎?」

『是啊。』

「雖然前面花花綠綠的球,可是就是很安靜。」我說。

『輸錢的時候我也很安靜。』



這傢伙。

他說,母球連續進袋五次可不可以折抵一百塊?

可以啊,我先把你的小雞雞轉三圈然後塞進你的屁股裡。

哼。



奇怪。

我要發表這篇文章之前,明明打算好好感謝在這邊的你們。

怎麼說起亂七八糟的東西來了。

抱歉,有點低俗,但是真實,因為真實,所以必須原諒我。

我說了算。



其實也無所謂發不發牢騷,反正我就喜歡說些屁話。

對我來說這是生活的一部分,即使現在我頭快被砍掉了,

我還是很認真說了一長串的屁話送給各位,

無非就是為了要展現自我,重拾光彩,散發能量,

拯救世界。



拯救你的大頭鬼啦。



偶爾我會在下雨的晚上打開窗戶。

拉開紗窗不是容易的事,晚上拉開紗窗會發出很尖銳吵人的聲音。

警衛通常都會被我驚動,走出警衛室看著我。



還好我在五樓。

五樓你說看看?媽呀好爛的梗。



我知道我把手伸出去紗窗外面有一天我會被淹死。

我不知道,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來的時候希望那天我有刮鬍子。

然後笑笑對著窗戶說,下雨下雨下大雨,假裝是咒語,

然後我們就會這樣一起變成老公公、老婆婆。



我跛腳了三天。

這三天我很認真地考慮要不要去參加殘障奧運的資格賽。

報名的項目應該是『打嘴炮』。

我拿到金牌會拍照片給大家看。



後來我才發現,跛腳那天晚上,我一跛一跛走到摩托車的地方,

想說怎麼這麼痛,回家冰敷才發現,膝蓋比腳踝更痛。

原來我扭了腳踝,也扭了我那早已成了玻璃的膝蓋,真想在肚子上寫個慘字。



這個月每次打籃球幾乎都在週末,連續兩個禮拜天打完之後,

就開始下雨,很大、很大的那種。



我就慶幸自己的好運。

到了週末又放晴。

人生也是這樣就好了。



謝謝你們。

對我來說,你們就是我想運動時候,那顆太陽。

既然你們到照亮了我,我怎麼可以不起身動一動呢?



我學弟說得很好,他說,我的卑劣或許來自我過去的個性。

沒想到這種事情都傳了這麼久,也不知道我都畢業十年有了。

我的過去不多說,因為什麼浪子啊壞蛋啊離我很遠了。

還要回頭來沽名釣譽假裝自己很謙卑,勇於改過知恥近乎勇會很噁心。

但我不否認那段過去。



因為有了那段過去,才造就今日的我,我,我。

三個我畫成一個圓。

很美喔。





生日要到了,希望大家不要那麼浪費時間祝我生日快樂了。

我欠的稿子一天不寫完,我一天也不會快樂的,哈哈。

那大家就行行好,祝福當天所有護士,護士節快樂吧。護士真的很辛苦。



我要許願囉。



我希望,我認識的人都平安健康。這是第一個。

我希望,我寫的書很多人愛看。賣好一點。這是第二個。



第三個大家說不可以說出來,說出來就不準了。

那我說,

我希望這世界上都是壞人。我說出來囉。哈。



很高興又看到這個我。

我知道很多人也喜歡看到這個我。

說兩、三句話,就可以讓大家笑。

我自己也會笑,但,我更喜歡看人笑。

尤其聽了我說的話之後。





我最佩服的老人家聖嚴法師說,

因為年輕,所以可以跌倒,只要你有責任心。



大家共勉之吧。





以下特別感謝Shinjan(雙飛燕作曲大師)的光臨,

也願意分享雙飛燕的歌曲給大家,所以我重新貼上網址。

想聽就去點那篇文章就好,可以看見最後有作曲者的留言喔。

偶像~~~~(尖叫)



對了,Shinjan,只有作者可以貼上超連結的啦。

真的很感動你願意為了這邊的讀者,分享你的作品。

希望你會看見這篇文章。





以下回答兩個問題。

新書何時出版呢?預計在七月中。

如果有活動會跟大家說,不過我也不確定。



今年下半年預計會把所有舊書重新整理改版,

其中幾本如果可以的話,結局會做更動。

這是為了服務那些買過舊書的朋友,即使是改版也得有點新東西。

這樣比較好。



還有。

如果真的可以有活動的話,我會盡量讓自己帥一點。

最近你們看到我,恐怕會做惡夢吧,哈。



我最近在忙什麼呢?

我在寫新小說,已經寫了幾萬字了,

這都得感謝大家。



所以,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稍微等待。

我會不定期分享一些基本上不該分享的新作品上來的。

也請繼續支持『然後的然後』,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如果你現在不想跟連載,記得要去書店看喔,七月中喔。嘻嘻。



也謝謝不介意我到各位網誌去玩的朋友。

今天我又逛了一些,才發現自己忘了登入,你們都看不到我有出現啦。

傷心。



下次我會記得的。

好嗎?













然後的然後,

就是沒有然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