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首歌想送給自己。

其實只是突然很想說,但是我又不想說得太清楚。這個世界
很多東西說清楚了會傷害到人,而我很不喜歡如此做。原諒
我是個做事瞻前顧後、優柔寡斷的人,於是我的對話、文字
、甚至故事了充滿了這樣的情緒。

我不喜歡有人藉著「女權抬頭」的名義,四處宣揚著我認為
並不適妥的言論。如同政治人物說話都不需要負責一樣。我
其實一向是個尊重女權的人,甚至嚴格說起來,我是個極度
女權主義者。我上大眾交通工具排隊時候,不會因為對方是
個女性就特別讓她,因為在我眼裡他跟我一樣。但這不代表
我就不會禮讓他,我只是想說,今天即使他是個壯漢,我依
舊會禮讓他。不因為性別產生任何不一樣的選擇。

也許在愛情裡面,你受傷了的時候,(加個"了"就代表強調
過去式)會喜歡聽見「女生要自強」、「妳可以不需要他」
這樣的言論,但其實我相信,如果針對『愛情』這個狀態的
本身而言,雙方的互相需要是天經地義的,雙方需要各自的
空間也是理所當然的,重點不在他說的『絕對』,而是狀況
,你跟不同的人戀愛,就會有不一樣的狀況。

否則當你遇到一個呵護你的好男人(好女人亦同),你要大
聲告訴他,抱歉,期待你不如靠自己,我可以不需要你,你
們男生都是一樣,你只喜歡辣妹,只喜歡到夜店紙醉金迷,
所以愛情在眼中只有如此嗎?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故事」。因為故事變化很多,每個人都
會有自己的故事,在每段故事中發生的感情以及執著大不相
同。也許說著這樣對我來說是『假女權』的話的人,自己並
不認為有任何煽動,但對我來說,如此造成了任何一個人的
價值觀,因為崇拜你、喜歡你說的話而改變了,因此錯過了
人生很多美好的風景,那我們應該拿什麼來賠償?

是的,既然你要當個讀者就必須有自己的判斷,然而所謂的
判斷是來自於哪個時空呢?我現在不敢說我十六歲的時候,
看見的每個知識解讀出來的答案都是對的,到現在十八歲,
(好啦,不要管我幾歲)我仍舊認為我的解讀會隨著時間而
改變。而真的要讓讀者覺得什麼事情都應該以自己為主嗎?
這樣的愛情是愛情嗎?你還能感受到愛情之所以讓我們魂縈
夢牽是因為在愛情裡面我們千萬不可以失去了自己,千萬記
得不要被眼前的男人(女人亦同)牽著鼻子走,千萬記得男
人喜歡的就是那樣……

先前我在「學弟失戀」相關文章說過,我希望他好好享受這
個當下,唯有如此的難過,你才會知道自己是用什麼姿態面
對這個世界,也因此這些難過才有意義,也才形塑成現在這
個你,對吧!如果愛情都是開心、隨心所欲的,那我們要愛
情何用呢?我們只要自己一個人,不也可以達成上述所說的
所有結果嗎?

當然,在愛情裡面你可以迷失自己,你也可以選擇不要過於
沈溺,隨著歲月增長,智慧累積,你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面對愛情、面對對方,面對自己。但覺得不會是只有一個方
向、只希望人做到『保護自己』就好的了。我相信保護自己
很重要,尤其在這個社會上,你必須在傷心的極限維持最後
的理智,就是保護自己,然後努力善待自己。我想重要的是
「善待自己」這個過程,而不是還沒去做就先下個結論來假
設自己的說法多麼鏗鏘有力,其實我相信,這麼說的人自己
心目中理想的愛情,應該也不會是這個樣子。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愛情的模樣。
我只知道,有首歌我想送給自己,我不知道愛情這首歌該怎
麼唱,誰譜曲誰寫詞,又會有什麼樣的配樂。唱歌的人又是
誰,誰會陪自己一起唱呢?

但我都會提醒自己。每一首歌的旋律都不同,不會一模一樣
。於是不會有「每個男人都一樣」這樣的歌詞出現。那些會
讓你感到舒服、感到療癒了傷口的文字,在你受傷了、看著
傷口的時候很好。但是記得,等你逐漸痊癒的時候要忘了他
,因為你得讓你身旁那個自強號的座位留著。

而不是自己先起身了。
有首歌我想送給自己。今天我也送給你們,因為每個人都是
首美麗的歌曲,你身邊的女孩、男孩都是。


重要:以上言論為網路觀察發表,絕無針對特定對象。
因為我是個感性的人,所以從來不『要誰怎麼做』,我只會
『要你跟我這麼想』,想完了之後,你會找到你要的,我只
很單純提供另外一個模樣的想像。因為我的思考模式本來就
很奇怪。如果你也願意跟我一起想,記得找到適合自己的歌



大聲唱著。
燃燒自己所有生命的力量去唱。



ps
標題很奇怪。其實我是想說自己很危險,在現在這個「應該
要非常忙碌」的時候我卻放慢的腳步。我知道幾天之後,氣
急敗壞的絕對不只我一個,但是我卻選擇在這個時候做這樣
的事。我真的很危險,總是無法像大家都看得到的那些了不
起的人一樣,在適合的時候做適合的事兒。

整個晚上聽著張學友。
想著下個禮拜我會多麼焚膏繼晷、多麼疲於奔命。然後很開
心,很莫名其妙的打了這麼長的文章,冒著被攻擊被圍剿甚
至被誤會的危險。我果然真的很危險。

更誇張的是,我真的沒時間了,在這個月底之前有霹靂重要
的東西要交出來。而十一月更是我最關鍵的一個月。我卻毅
然決定週末要去走走。

因為我很危險,我也快要繃斷了。
但是卻很快樂,真是個危險的人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