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能力分析裡頭,有幾項才能是戰鬥力特別高漲的。雖然當中有一些隨著
歲月的增長磨耗許多,但還是令我自滿。自滿並非壞事,相信自己並且瞭解自
己可以達到做事的更高效率,何樂不為?

記憶力。
念舊。

以上兩項可以同等說之,因為記性特好,所以很多過往忘不掉。老實說,也沒
必要輕易捨去,每一段過程逐漸累積才有現在的自己,我並不以過去為恥,更
沒什麼好隱瞞的。但在念舊這方面……對於愛情的念舊我幾乎不會,畢竟我都
全心奉獻在當下。但對於過往歲月……


尤其是緣份以及相處。

這兩個月我的狀態很差,差勁到不敢找以前的朋友訴苦,怕把那一塊徹底訴說
出去,揣想的會變成事實,而我終於無能為力之時,會充滿了怨懟。我的個性
並非如演講時候說的那樣樂天開朗,因為我總兩句簡單帶過,

『我有兩年的低潮』
以及
『我為了自己的懦弱無能為力,行屍走肉』

我花了兩年爬起來。
而這個世界已經變化太大,我必須花費更多努力找回我想要的舞台。
我還想寫,我還能寫,我渴望繼續寫下去。

我找到了我的朋友。
沒清楚地說自己狀態多差,但是得到了很大的勇氣。
那一夜風塵僕僕的兩罐啤酒,其實還是給了我很大的力量。
然後又找到了失聯已久的孩子。

我感念現在的科技,我到誰的部落格去,都會清楚被發現。
偶爾我是故意的,偶爾會隨便選當天的幾個遊客按一按。
偶爾會找老朋友說說話。

我是刻意留下足跡的。
我想讓你發現我,也重新讓自己發現你。

那是一段很有意思的過去,那也是一個最懵懂,最張狂的我。
那一夜無聊的咖啡廳,我當然還是沒有忘記。
而你的眼睛猶如黑洞,吞噬了我很多記憶,很多很多,那些我帶走的、我不想
帶走的,都在你眼睛裡頭了。

悠悠蕩蕩的,好像一艘一艘的船經過我的眼前,水煙四起。
透過這樣的朦朧我看見了過去的自己還有過去的你。
我瞪大了我的眼睛,只聽見每艘船都告訴我。


我在遠處等你。
我在遠處等你啊,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