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說他哭了。



  他哭了,在那一天八里的渡船頭前面。

  那一天太陽好大,風也很大,快樂也很大。




  怎麼會哭了呢?

  他說,因為這一切來得太過美好。

  那麼美好就應該掉下眼淚。



  於是我懂了,越是快樂,越需要悲傷。



  快樂其實應該相對於悲傷才對。

  我發現花了二十分鐘在渡船上,我竟然先想起悲傷,


  然後察覺快樂失去了方向。



  怎麼我們只記得那些悲傷呢?

  我說了這麼多故事,每一個都有快樂。

  沒有人願意笑到故事最後,

  卻,比誰先掉下眼淚。



  我懂了。

  於是那一天淡水的渡船頭前面,

  我匆忙踏上最後一個座位。



  我懂了,我能瞭解。

  我知道我的快樂是你的悲傷,

  我知道我想讓你快樂,你還是悲傷。



  我懂了,我能瞭解。

  我們追求著愛情的模樣,卻逼自己享受愛情的無償。




  他說他哭了,那一天的渡船頭。



  也許這樣,才證明了自己的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