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不知道哪個人在阿黃的尾巴上綁了一串鞭炮。

從那一天開始,阿黃不得不往前跑,從日出到日落。從新月到滿月。



鞭炮熱鬧地在阿黃身後響著,那聲音太過嚇人,阿黃怎麼也提不起勇氣回過頭去看一看,那鞭炮何時才會停止。

只能往前跑,拼命地跑,直到氣喘噓噓舌頭吐得老長。

奇怪的,尾巴上沒鞭炮的時候,阿黃總沒精神去注意路上多了幾朵小紅花,也沒閒功夫去理會山坡上的小池塘,是不是多了幾隻青蛙。



卻在這個時候,阿黃懷念起可以寫意在池塘邊喝水跟小鳥打架的好時光。

第三個森林前面,阿黃看見了另外一隻狗,尾巴上也綁了串鞭炮。

『應該沒有自己尾巴上的鞭炮那樣大吧!』阿黃心裡想著。



那隻狗卻不停地追著自己的尾巴,懸著命一樣想把鞭炮咬下。

怎麼知道只是不停繞著圈子,鞭炮還是在那裡劈哩啪啦。劈哩啪啦。

阿黃不顧尾巴上駭人的鞭炮聲,停下了腳步,呆呆地望著那隻狗。



『你為什麼一直原地繞著圈?』阿黃好奇地。

「我想把它弄下來。」那狗說著。

『你弄了多久了?』阿黃說著,還回頭看了看自己尾巴。劈哩啪啦。

「我不記得了。」



是啊,我不記得了。

我不記得尾巴上的鞭炮讓我在原地打轉多少時間了。

只知道後面總有東西劈哩啪啦,我一心把它弄下,卻落得浪費太多時光。



阿黃點點頭,望了望自己尾巴上的那串鞭炮。

然後繼續不停地往前跑。

拼命地跑著,用力地跑著,然後慢慢發現了好多自己沒發現的好風光。

一直到天涯海角,還是這麼劈哩啪啦,劈哩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