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朋友遇到我,問我最近忙啥,我永遠回答:『寫書啊。』而且用很平靜的口
氣,好像一切理所當然一樣。接著,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會接著問,「一定很忙喔
?對吧?」我會習慣性抓抓頭,點點頭,又搖搖頭。

『真的很忙嗎?』
我總是這樣問自己。

當然會有那百分之一的處畜生跟我說,「還不就裝忙,肖仔。」
這樣說其實也對,很多時候我都在裝忙,其實也沒那麼忙。但有時候真的也太多
瑣事一件接著一件跑過來,好像跑百米一樣誇張興奮嘴角流著口水(斯文點說,
叫做唾液)眼神呆滯皮膚泛黃兩手顫抖屁股扭啊扭。

好啦說重點,眼看著期限已經要到,我仍舊沒有把該做完的事給完成,這有點太
誇張了,但對我身邊的人來說,好像又習以為常,我永遠忘不了我人生第一次準
時交稿的時候,我的編輯寄了封衣妹兒給我,語氣雖然平靜但我看得出他內心的
澎湃激昂,以及不敢置信。

不過我得老實說,那樣的準時交稿,恐怕也是絕無僅有的罷。

若無意外,明天我會迎接我的豆漿號。
但我個人認為有一點點好笑的地方,這幾天有機會一定拍起來給大家看。
我還剩下三週不到了,最近若我說話太少,大家都習慣了,那就是我在閉關。

我還在學習如何抽離,例如現在正焦頭爛額忙著某事,突然間吃到美食,我希望
我可以發自內心地讚嘆,而不是嘴裡幸福眉頭深皺還想著某事。又或者當我很快
樂的時候,突然間遇見了該反省的時候,我也可以快速地回到內心平靜的狀態。

但我練習了好久,大約也練了兩年左右,始終沒有進展。
學不會這樣抽離到底是怎樣,哪裡發生了問題?
思緒清晰如我,當然可以快速在腦中運轉思考,歸類出以下幾個原因。

一,因為『抽離』有害健康,我十八歲,我不抽離。
二,抽這個字有原罪,沒事不要亂抽。註:抽這個字在大陸算是很流氓的動詞……
三,我太久沒吃到美食了。
四,最近太窮,我家寶貝又太胖。註:這兩天寶貝帶我去散步(?)警衛都會笑
著對我們說,『你家狗狗最近胖很多喔!』

我該看自己還是看寶貝呢?

五,因為天氣漸漸炎熱,抽離會中暑。(是的,我又開始亂說了。)
註:上面那句有問題,因為我一開始就在亂說了啊!
六,如果有時間在這裡胡說八道抽離抽屁的,不如好好寫故事。


於是,敷米漿甩甩腦袋,開始了下一個旅程。
五月份基測考生加油,準備學測統測的也加油。
像我這樣腸胃不好,經常要如廁的,更需要加油。
總之,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