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Thu May 15 03:23:41 2008













  遊覽車,冷氣壞掉,好熱。

  等於它馬的。



  迎新宿營當天並不能算是好天氣,前一天晚上還下起了好大、好大的

  雨。一來我擔心夜遊的場地會因為下雨的濕滑而不好準備,另一方面

  又期待雨大一點,可以直接取消夜遊。即使我花費了那麼大的心力,

  但是事到臨頭我還是怯場了。



  看著車窗外的雨,我的心情有點複雜。雖然雨勢小了很多。

  我想起小時候總喜歡打開窗戶。而打開窗戶容易,拉開窗戶外的紗窗

  ,會發出尖銳的聲音。我討厭那種聲音,就像指甲不小心刮到黑板的

  可怕聲音一般。



  這樣的聲音會驚動其他人,所以多半時候我都控制住自己這個慾望。

  我想,有一天我會不會因為把手伸出窗外而被淹死。

  我不知道那一天什麼時候會來,我希望那天我可以穿著好看的衣服,

  有刮鬍子。然後笑笑地對著窗戶說,下雨下雨下大雨。



  假裝那是個什麼樣的咒語。

  至於說了這個咒語之後會怎麼樣,我沒有想到。

  畢竟我還小,想到這兒已經很厲害了。





  因為我們不是小隊輔,所以提早到青年活動中心前製作業。

  其他有擔任隊輔,以及活動組的同學都跟學弟妹同車。

  看到自己睡的房間,小的跟什麼一樣,就有點怨歎自己簡直是個苦命

  的廉價勞工。



  『可以睡覺就好,聽說,晚上還要開檢討會,幾點可以睡不清楚。』

  「不是吧?」我大吼,「我們去殺了阿炮。」

  『好,你先去,我綁個鞋帶。』



  明明就是打嘴炮。



  我自己走了一趟夜遊的路線,發覺這路線有點長。

  希望到時候時間來得及才好。



  學弟妹都到了以後,我們幾個壯漢先去搬後續要用的所有道具。

  一個人當兩個人用,兩個人當十個人拼。

  為了把握時間,必須一個壯漢搬一張超級長桌。那天我才知道,

  人類的潛力是無限的。



  當兵的時候我更了解,人類的潛力是無價的。

  不是很珍貴,是沒有價值。

  這是題外話。



  『天啊,都香汗淋漓了。』小右在我旁邊抱怨。

  「沒錯,讓我們身嬌肉貴的來這裡當苦力,太不像話。」我說。

  『早知道叫江宏翔一起來,讓他嚐嚐這種快樂。』

  「還有每天要跑五千公尺的陳俊宏,一定很好用。」



  拖著疲憊的身軀,我簡直不敢想這樣一天下來,我的身體會有多麼大

  排斥,然後我告訴小右,他在我身旁唱起『明天一個人的我是否依然

  會微笑』。



  「笑你的小雞雞。」我說。





  眼前十個小隊。

  我大致瞟了一眼,黃若琳在第五小隊。

  小隊長是班上的活寶胖弟。



  學弟妹們各自帶開想小隊名,小隊呼的時候,我跟小右到後面抽菸。

  好像多說一句話就會吃虧一樣,我們默默地。



  『喂。你覺得哪個學妹最正點?』

  「學妹喔?」我想了想,「有幾個都還不錯。」

  『我問你,怎麼樣才可以給女孩子自己的手機號碼?』

  「不是吧,你已經鎖定目標囉,哪一個,跟我說。」我驚嘆。

  『不是學妹啦,是外面認識的。』

  「行情這麼好?」我驚訝。

  『趕快啦,想個辦法。』

  「就直接跟她說,這是我的手機號碼。想吃宵夜可以打。」

  『你把我當送外賣的喔?』

  「不然呢?」

  『想別的啦。』

  「那就不小心把手機丟在她面前,說聲糟糕,我的手機號碼是……」

  我邊說邊笑:「妳趕快記起來,不然會有厄運纏身。」

  『你可不可以正經點,我是認真的。』

  「就直接給她啊,男子漢那麼囉唆。」

  『我想採取高姿態啊,我也算是玉女形象的。』

  「你去吃大便。」





  走回集合場,大家已經分成兩邊對抗,每個小隊都卯足全力施展自己

  的活力。我喜歡這種感覺,因為在人群當中我是扭扭捏捏的,而大一

  的迎新我沒有參加,所以沒有面對過現場這種氣氛。



  有幾個好玩的隊名。



  一個帥氣學弟當領頭的那個小隊,叫做『這題答不隊』。

  另外一個小隊叫做『我叫你媽你打我爸這樣很隊』。好長。

  黃若琳的那個小隊,名字並不稀奇。



  『買東西要排隊』。

  原來這種團康可以亂取這些好玩的隊名,我可是現在才知道。

  我的印象中只有『鋼彈神兵隊』,『海岸巡防隊』這種普通的隊名。



  『怎麼沒有人取”胸前奶一對”啊?』小右說。

  「誰像你這麼下流。」我嗤之以鼻。



  在歡樂的氣氛當中,時間過得飛快。

  這是對學弟妹而言。

  對我們來說,中餐必須提早吃,因為下午的行程必須前置。

  那又是我們當苦力的時候了。



  看著阿炮在大家前面表演,逗得大家合不攏嘴,我有點羨慕。

  可惜我沒有那種能耐,只能出賣勞力。



  中午用完餐,偷了一點空,在餐廳外頭看見好久不見的快打旋風二代。

  我像看見花朵的蜜蜂,看見廚餘的蟑螂,看見大便的蒼蠅,看見A片

  的小右,最快速度跑到機台前面。



  『阿力固!』天啊,這是我的回憶。

  『吼溜Ken!』媽呀,龍好帥。



  我花了十塊錢,把小右打趴。

  他很生氣我用無影摔拼命攻擊他,可是我沒辦法。

  因為我太強。



  『沒什麼了不起。』他哼了一聲。

  「不要輸不起好不?」我說。

  『這種老人玩的遊戲,我不屑。』

  「這是童年的回憶好不?」



  我一邊跟小右分享無影摔,金蟬脫殼的打法,一邊到展場搬道具。

  過程中我不斷跟他分享當年我是如何靠五塊錢破台。



  『這麼厲害怎麼不去比賽?』

  「可惜當年沒有這種比賽,不然我就是你的偶像了。」我說。

  『好,那我會在家裏放你的相片,照三餐膜拜。』

  「你怎麼這麼賤。」



  太陽出來了。

  我們搬完晚會要用的營火,那沉甸甸的木材讓我們整個衣服都黑了。

  每個男生都跑去洗澡換衣服,在房間裡面,大家互相比較自己的肌肉

  是不是在一天之內長大了。洗完澡之後,大家都去看小隊抗。



  小隊之間的對抗,真有意思。

  我總有意無意之間往『買東西要排隊』看過去,黃若琳笑得很開心。

  一瞬間我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不單只為了黃若琳。

  眼前的學弟妹的興奮以及開心,就是我們努力的最好果實。



  『要喝飲料嗎?』



  彥伶從我背後拍了一下,我趕緊收回眼神。



  「喔!謝謝你。」我說。

  『很累吧?』

  「還好,應該的。」

  『亂講,剛剛有人還在唉唉叫。』小右插進來調侃我。

  「我只是發個牢騷,你不也一樣?」

  『你們真愛鬥嘴。』彥伶笑著。

  「妳不去帶隊嗎?」



  彥伶支援阿凰的那個小隊,所以一整天都不太有機會像現在這般,

  窩在一旁跟我們聊天。



  『休息一下囉,應該可以吧?』

  「當然。」我說。

  『我也該回去囉。』

  「等等,妳不要喝冰的。」我指著手裡的飲料。

  『好吧!』她說,『就麻煩你幫我退冰囉。』



  我笑著,接過她手中的飲料。

  小右被學妹纏著表演舞蹈,我躲到一旁,深怕自己也成為犧牲者。

  然後,我往黃若琳的地方看過去。



  我的視線總是被她抓住,動彈不得。

  在她好像有第六感一樣也往我這邊看過來的時候,我撇過頭去。



  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

  但我知道,她應該看見了。

  她看見了我在看她。



  天色就慢慢黑了。

  因為我別開我的眼,看不見她的光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