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啊。


《如歌》的旅程就讓我們這樣走到最後了。難免會想起這些年發生的一切,
知道自己有人陪著的感覺很甜美,並且多半時候我都躲在螢幕后,一個人安
靜的偶爾吵吵鬧鬧地創作著,唯有這樣的時光讓我知道自己的文字帶來了多
少,是否有人產生共鳴或者陪著我一起哭。

一開始人沒有坐滿,於是我滿心開懷當成了演講說起了好多,包含自己的計
劃、這些年的一些小感觸,對於寫作當中的堅持以及理念,或者嘲笑一下所
謂的文學性,難得也有像這一天一樣說起來文學技巧來了,種種其實都因為
我珍惜自己跟你們相處的每一秒,能多說就多說點,一點都不想保留。

傻敷敷軍團的各位,當天聚會之時,我說的你們會喜歡這個作品,不知道有
沒有說大話了呢?吃麵,你有沒有感覺到當天為何我有這麼大的自信呢?因
為就算我寫不好,你們還不是挺到底,哈。

你們從花蓮來(每次你的卡片都特別多),從桃園來,從宜蘭來,從我們認
識的這兩年過來,從你知道我的五年前來,從當天書店的訊息而來,最遠的
從香港來,也有很敬愛的前輩,從百忙當中過來。

就讓我多說一點吧。
當天我是這樣想的,結果一個不小心就說太多了,延誤太久,還好結束之時
天尚未下雨,沒影響到大家回家。當然也有幾個朋友本來能來,因為一些小
事大事不能來,我雖然失望但是心裡充滿期待,那下一次我們就有更多話可
以說了吧。我的記憶力會盡量維持在巔峰,然後記起每一次你缺席我缺席你
快樂我快樂你悲傷我悲傷的每一個時刻,下回再見,我們一一細數,快樂。



聽我說話很無聊吧?我都會扯一些無聊的梗,然後自以為好笑。不過偶然也是
真的好笑啦,不要這麼不給面子,笑一下。

這次因為熟悉的地方(即使是我首次在信義店辦活動),我感觸有一些,所以
也說了一些過往,那畫面都歷歷在目,尤其當面一手拉著我往前走的朋友,如
今各分西東,但我們都知道距離遠了,心卻近了。我想我跟你們也是如此吧。

因為相簿照片太多,我要在網誌中拉出來,會花太多時間,我們就讓大家親自
前往相簿去觀賞了,這次的簽名會年紀範圍拉大了,有媽媽爸爸來參加,也有
國小的好漢來拜見,當然少不了你們山長水遠的來,人來就好,禮物帶了一堆
,卡片也是大家都在比精美比手創,我真的很猶豫是否要按照慣例把禮物的照
片放上,因為這儼然已經成了卡片競賽了。罷了,明日覷準時機,發一篇文章
說一下關於卡片禮物之於我的看法好了,先謝謝大家,不管你拿給我什麼,那
都是我的珍寶啊。我算了算,扣除整理房間拿出來回味,至今我已經有六次,
自己覺得脆弱的時候把你們給我的東西拿出來看,一邊看一邊笑,一邊看一邊
差點哭,然後收起來,繼續走下去。

抱歉,這就是幸運。
有的人天生比別人幸運,這樣說有點欠揍,但我就是比較幸運一點。
我失敗了脆弱了難過了悲傷了,有特效藥。很爽吧?


八年後的敷米漿。
不過到時候,我還是十八歲。



好多啊。
花了好多時間,把他們一個一個照下來,當然絕對比你們寫卡片、做卡片的時間
少多了,你們自己看一看吧,圖有點小,過兩天我把他弄大一點,除了可以吃的
(例如巧克力)我已經吃掉了(不然多委屈食物)之外,其他的都還在,也都是
珍藏。

但我有一個重點,希望大家不要花錢買東西給我,卡片是底線了,大家都是艱苦
人,你來了,跟我說了話、握手拍照,已經是最大的禮物了,卡片是我的紀念,
但送我有價值的東西(當然我還是很高興),我會很內疚,不管我再怎麼喜歡都
會替你們感到心疼。好吧,就說到這裡,明天再來好好說一說好了。

每一個祝福都讓我放在瓶子裡,每一個擁抱都是我的美好。當然像阿罵以送給我
的泡湯卷則是讓我知道我這個月努力工作趕快去放鬆自己,還可以戴上口罩之類
的,戴上項鍊,看著卡片,玩著玩偶手機吊飾,吃著巧克力以及蛋糕,聽著音樂
盒細查你們洗出來的照片,最後緊緊捧在胸口整個都熱熱的。

好啦好啦。
我會繼續寫下去繼續寫下去永遠寫下去就算有一天你們長大了我們老了有孩子了
沒有人買書了大家都看電腦了世界末日要到了太陽變成兩顆了我還是一樣帥氣,
我都繼續寫下去好嗎?

那如果可以的話你們也都不要走(你不要走你不要走,X很……)夠了。我在感
性。

如果可以的話你們也都不要走啊,因為這些年好多人離開我好多人走了而且都不
回來了,我只能做到照顧自己保護自己以及身邊所有的人,你們也是,照顧自己
好嗎?哪怕有一天這些只是回憶沒有延續下去,停在時間洪流的某一個頓點,至
少我們都在。

謝謝你們。


好爸爸,當你的孩子真幸福,替他來排隊簽名。


你真得很龜毛,Big白。


崖上的波拉,以及永遠不會下雪的雪莉。(不好笑。)


聽說我們沒握手?天啊,姊姊還從花蓮過來沒握手?那一定都是他的錯。
請看,就是他!

Little鴻帽,都是你誘惑我。(?)淡大趕緊來找我演講啦,他都要畢業了。


這是桃高軍團,學妹們也是熱情相挺得,讓我好有面子。不過,妹妹記得可以上
武陵,還是盡量去武陵啦。哈哈。


除非你媽變兔子。(左)            真的兔子。(右)


大安,下次帶小安來。很多年以後,還要帶小小安來喔。(羞)
你的背包很酷,哈。




南山人就是要這麼高大,籃球就是要強。因為……
好險有南山。(廣告詞啦)


考試加油!


正妹組等到好後面喔,辛苦啦。



感謝史上最高、第二帥的網路作家晴天熱情贊助。
第一帥是誰?還有誰?


超可愛的啦。


一:你的卡片始終很多層。
二:沒有握手下回要用咬的。(?)
三:花蓮……這麼遠,看到你我都快哭了。
四:沒有事了。(無聊)


羊咩跟骯尼,就是羊妮二人組的意思。
也就是,我們會繼續往前的意思。也就是,我好爽可以拿到大小S專用筆來
簽名,這不是抬舉我嗎?太感動了,真的。


同場加印,書店外頭解散後遇見香港朋友,沒想到香港這麼難買到我的書,還
可以有讀者,太開心了,更意外是,這是個醫生啊!天啊,已經來台灣二十多
次了,好崇拜喔。真想讓他替我把脈一下,哈。

最後,我當然沒有一秒鐘忘記過你們。聽說你們陣容越來越流氓,喔不,越來
越壯大了,一次又一次讓我安心的討厭鬼。

看看你們的樣子。
看看我的樣子。

傻敷敷軍團似乎越來越多人了,我很開心。還有人自願當東部幹事長,還有各
個中學的理事,(好好笑),不要忘了啊也不會忘記,我們的感動一百年也不
會改變。

感激不盡。
所有來這裡看,喜歡我寫的東西的你們。對我來說,你們也傻傻的與我同樣。
也謝謝因為我的作品相識的朋友們,這一切很美好的。有一天我們會發現,根
本沒有這個傻敷敷軍團,因為我們只是在為了我們的青春留下一點記號。即使
很傻,但是那代表這段過程我們沒有浪費掉。

每一滴感情都是千真萬確的啊。

是嗎?


更多照片請到相簿自行抓取。
更多故事請鎖定這個地方,希望今年新書訊息更新快一點快一點。
代表我寫多一點多一點。

三月十三號,《如果沒有那場雨》改版上市。
按我
三月十九號,《仙魔異聞錄》卷一,上市。(暫定)
詳細情形我會儘速公佈,謝謝大家。


我是Mr.傻敷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