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標題跟內文一點屁關係都沒有,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多餘的聯想。如果你
想到什麼怪怪的地方,請努力糾正自己日常生活的閱讀習慣以及少看一點電視
,謝謝。

說到這個老爺……
喔不,我今天其實想說其他的。從上次的台中簽名會回來之後,我每天都在想
著怎麼寫出一個我自己都會感動的故事,想著想著,我想到了如下的劇情。

保力達蠻牛很喜歡穿粉紅色的洋裝,尤其背後有個啾啾(蝴蝶結)的,那個啾
啾希望可以大於十乘以二十英吋為佳。是的,你沒看錯,蠻牛是個女孩子,而
且是個心思很細膩的女孩子,雖然叫做蠻牛,其實他喜歡喝豆漿,尤其是鹹的
豆漿,裡面放個油條。

每次蠻牛早上起床慢跑五千公尺,到拳場練拳半個小時以後,會到街口的早餐
店(好像叫做中和豆漿)吃早餐。往往蠻牛都會把左腳(我確定是左腳)跨在
椅子上,右手(真的是有手)拿著油條,沾一下豆漿,咕嚕咕嚕喝個幾大口,
然後「啊!」的一聲,看了看那個賣早餐的老闆,額頭上面撇了兩條硬拉過來
的頭髮,掩飾自己地中海的髮型,然後抖抖下巴,挑挑眉毛。

『痛快,痛快!』

蠻牛總是這樣。
後來,蠻牛漸漸發現自己的女人味不夠,自己喜歡的男生每次見到蠻牛,不是
報警就是跪地求饒,蠻牛才知道事情不妙,於是要徵求大家的協助。

是的。
她 找 到 我 了 。

那封信是這樣寫的。



Dear 傻敷敷:(可以這樣叫你嗎)

我是曼妞,我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希望身為娘砲達人的你,可以幫幫我。
我喜歡上健康路三段四十五巷六弄七號四樓那個男生,你知道的,他很帥。
但是上次他看到我,我對他笑。
他轉身就走。第二次我在那邊等他倒垃圾,結果他就把垃圾送給我了。
裡面除了一堆垃圾之外,還有一個寫過沒水的筆。那是定情物嗎?

說了好多,我相信你已經瞭解了那個男生的帥了吧?
希望你可以幫我。

曼妞  上  』


我來回反覆看了多次,始終看不出她的問題是什麼。
第一,他為何把那個男生的地址背的這麼仔細?第二,我怎麼會知道他很帥?
第三,定情物這這個部份我不予置評,但是把垃圾交給女生的意思是……

最後,我到底要幫什麼忙,我也不是很清楚。
但,我決定來給曼妞(你看,她說謊,明明就是蠻牛!)一個徹底大改造。

請大家也可以幫幫我,或者幫我去問問真正的達人。當然,我心中也有一個辦法
,等大家說出來之後,我也會在禮拜四晚上跟大家分享。

改造蠻牛大作戰,正式開始!




(基本上我估計沒有人會理我,但是我是認真的,至於曼妞的信……我想不要公
開,這樣不禮貌。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這件事情可是真的要開始了,應該也在
我做公益的範圍內吧!畢竟很多人有戀愛問題也會問我,我也會解答啊!)

好吧,我的線索也不多。但是我週三去台中演講當天晚上,我會約曼妞出來見面
詳談。先說出來的原因真的不是為了留下紀錄,等我遭遇不測可以幫我報警,請
不要這樣想一個女孩子,我相信她有一顆纖細的玻璃心,不是嗎?

希望這兩天大家會跟我說說方法。
謝謝你們,我也會努力的喔,這件事比我的新書更加重要了現在!
有好方法請回應,謝謝。



或者笑一笑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