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二日遊,三場演講一個小採訪,下雨然後艷陽高照。
不停坐計程車,偶爾悠閒偶爾熱血,有時皮備有十滿足。

我真的是喜歡下雨的,即使這樣通勤活動不方便,但我熱愛雨天。
第一天到台中,下雨,第一站在僑光。很感謝大家來參加,人數大約兩萬,
三場下來平均人數也有一萬三千人,我很滿足。(真會狗屁)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沒有助理在旁邊,所有沒有照片,沒有任何紀念以及紀
錄,唯一的就是回想。幸好我記性不錯,於是那一天的雨是很踏實留在我的
記憶裡面的。謝謝僑光的老師,從高鐵接我到學校,還把我送到了晚上的中
台科大,我真的是在十一日的簽書會才知道,原來距離這麼遠,實在是很抱
歉,但我也因為老師的幫忙,得到了兩個小時的悠閒放鬆。我沒有思考任何
跟寫作有關的一切,只是放鬆,只是休息,只是發呆。

謝謝中台的朋友,謝謝你們忍住晚上想睡覺的情緒,聽我說話。
不過,真的好遠,下次我要自己開車去,免得麻煩太多人。

我住在東海附近,至少我在住宿的網頁上看到是如此。那是個很棒的地方,
價格不貴,環境優美又新又乾淨,但直到我入住,等待穹風來接我去他的店
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離東海有一段。不管如何,晚上我就在穹風即將轉手
的店裡聊天,讓知名網路作家陪我聊天,不過大半時間,我都在看電視,殲
滅十三區其實我看過了,但伊森霍克真的很帥,於是又看了一次。

隔天出人意表的大太陽,我退房之後,背著行囊在烈日下往東海的方向。

「大概兩百公尺,不會很遠。」大樓的警衛這樣跟我說。
我看他的距離感不是太好,我從西屯路走到中港路,已經二十分鐘,濕了我
的全身。到我經過了當兵時候很熟悉的榮總,其實我很想進去掛號,我快累
掛了真的。但一幕、一幕都在我眼前閃逝,沒想到不久之前,我才在這個地
方被約束著,忍著眼睛的嚴重不適,等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的假期,以
及沒有自由的快樂。

時間過的好快呀。
那個時候,我一定沒想過我會背著行囊,徒步走過台中榮總,戴著墨鏡,那
可是我在成功嶺夢寐以求的救星。而當時我眼巴巴看著的東海大學,竟然物
換星移,已經是我要去演說的地方。

時間過的好快啊。

東海的演說其實我已精疲力盡,歸功於將近半個鐘頭在豔陽下的行軍。當然
還有難吃至極的排骨飯。但一到教室,我整個人又活了回來,即使最後最後
我還是因為腦筋已經混沌,說話有點混亂,幸好大家還是給了我掌聲,我知
道未來我還有努力的方向,這樣已經足夠,也太過珍貴。

也謝謝台中女中的孩子,你們很認真,也希望我也幫上忙。
你們的大卡片讓我在高鐵上再次受到路人側目,不過我不介意。
下次卡片還是小一點好,低調點,哈。


曼妞的部份,我必須過兩天好好說一說,因為我撥了時間跟他碰面了,發現
很多東西都跟大家分想的很契合,我超感謝真的有人提供建議,我也讓曼妞
看了大家的回應,真的也好,調侃也好,我想看看他的反應是如何。

因為我的讀者每個人都跟我一樣,幽默感好到嚇死人,靠著幽默感達到EQ
的最高境界呀!

但我發現,曼妞這個女孩的EQ比我想像中,還要更霹靂一點。
希望我會說得完整一點,跟大家分享,也發生了一些問題,我還需要你們繼
續幫我思考啊,當然,也希望大家開玩笑,這樣我也會跟著笑,人生會因此
快樂很多,我不會介意,曼妞小姐也不介意,那就大家隨便說說感想啊。

謝謝這兩天遇見的所有人。
人生可以有這樣的歷程真是作夢也沒想到的快樂。
遇見你們。

這一天你們來了,我們遇見。
即使你們有一天會忘記,或者我也可能會忘記。
但這都是千真萬確發生過,並且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