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女孩可以靠著手機簡訊以及網路部落格達成了很酷的事。上了新聞。
今天在MSN上,看見那個很熟悉很久遠以前的暱稱。
如果我不是敷米漿,還是有很多人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我,臉書也好、噗浪也好。
有一天我們都被埋在谷底,其實你不知道,谷底還是有無線網路。

IPhone還是可以連線。
你會看股票呢?還是查詢怎麼求救?

我們的手有時候是把那個人推向幸福的最後一槍。
收到了一封求救信,那位朋友不是真的掉到了谷底,而是他告訴我,一個很長很
長的故事,有夠無聊有夠芭樂到處都聽得見看得到,但我卻悵然若失。你知道為
什麼嗎?因為這是個可憐可愛又悲哀的時代。

他的初戀女友結婚了。
這有什麼好訝異的?那位朋友年紀不比我小,這個年紀早該是適婚年齡了。
他告訴我,他的初戀很美、很痛、很糾結。誰不是呢?初戀之所以為初戀,就因
為你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想懂,卻什麼都裝懂。不過就是結婚了嘛,放寬心。

當年……是那個女孩兒先劈腿。

我靠,你長得這個尊容,他沒報警已經很慈悲了。
不……你先聽我說。她後來回頭找我,我答應跟她復合。
這不是很簡單嗎?那女孩真得是個好心人。我說。

最後他們還是分手了,慢慢地、漸漸地、緩緩地。我很理解,這種分手是最不激
烈、最不痛的。但,在心裡會有最深的烙印。畢竟我也寫了一堆愛情小說啊!

『其實……』我的好友猶豫了半晌。
『幾年前,我跟她重新碰面。』他說。『那時她交往的男友在當兵,我約她到我
的租屋處,躺在床上……就像以前一樣。好久好久以前一樣……』

「接著呢?」我毫無興奮,冷靜地問。
他的口氣讓我無法繼續玩笑,我知道接下來有後續。
簡單但是悲傷,是簡單的悲傷。那種讓人感到幸福的悲傷。

『什麼都沒發生。』他說。
『因為我不想……』他抽搐著,『我不想他當兵的男友,面對跟我以前面對過的
那個場景……我知道那有多痛……』

他說,那個女孩,也就是初戀女友結婚了。對象就是當時那個當兵的男友。
當然現在已經退伍到不知道哪裡去了。

悲傷,但我卻感覺到祝福。
我知道,我的好友無法開口祝福,沒有立場也沒有機會。
但,祝福存在著。

如果現在的社會,像幾十年前一樣,沒有手機沒有部落格沒有臉書,還會有這種
悲傷嗎?這個即時快速的悲傷呢?

可惜以他初戀女友的年紀,是不會看我的書的,更不會是我的讀者,也沒可能來
我的部落格看。我想替我好友祝福她,也一點意義都沒有。

那麼,就希望大家都幸福。你身邊的那個人,未來可能離開你。
但你活過,走過,牽過手,那就是最好的證明。
最後,我的好友--綽號虎爛鐘的那個愛哭鬼,非要我多打上一句。

希望天蠍座的妳永遠快樂。
金牛座也要永遠快樂。(這句是我自己加的,誰叫我是金牛座)

我喜歡這個可愛的悲傷時代。
悲傷那麼快速,那麼即時……
是不是代表悲傷離去的速度也會那麼快呢?




姜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