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陽高照。今天中壢好溫暖,對吧。


我喜歡這樣,但是我發覺大家已經開始卡片競賽,這不好,
但我也不想騙人,我真的很高興。沒想到因為颱風延遲了,
卻沒有延遲了大家對我的溺愛,我超開心的,真的。

好多話想說,可是我又想一個、一個親口對你們說,還好你
們懂我,都在留言板說話了,哈,那就方便我親口對你們說
話了,真棒。今天的太陽,真的好溫暖。

每一個人都信,我都慢慢讀了,不管是洋蔥式層疊豐富內容
,還是特別準備的卡片、禮物,每一個字我都很認真念著,
如同你們也一樣認真讀我寫給你們的故事一樣。我真的很經
常想著一件事,每個人的時間都很珍貴,而你們把人生中某
段時間送給我,替我打氣,或者如同今日,有人長途跋涉來
跟我說話,有人還花了時間做卡片,每一個都是這麼精緻,
這麼讓我感動,我忍不住覺得這樣的自己太幸運了,也太不
值得你們這麼對我。但我知道,這一切就是我們會相遇的原
因,都是有道理的。

每次我都會聽見,「我從來沒參加過簽書會、簽名會」這種
說法,老實說我心有慼慼焉。因為我也是同樣一種人,而聽
見了之後,我更加覺得溫暖。也許我的現場表現並不會非常
好,偶爾也會讓人覺得很隨便,但是我真的真的很用心想記
得你們每一個人,每次跟我說的話,每次給我的鼓勵。你來
,也是為什麼我這麼開心的緣故。

你來了,你得到的絕對不同於其他人的簽名會,我一定會一
邊被出版社罵,一邊拖延時間跟你們說話,有點刻意,其實
也有點造作,但是我就是想讓你們知道,在我的眼中你們才
是這場活動的主角,你們才應該是鎂光燈的焦點,很噁爛吧
?但是我還是這麼噁爛就是了。

我就不一一點名了,這樣我會很累,本來想一個、一個把有
寫卡片給我的人點出來,但是我真的害怕會出現卡片競賽這
種事情,所以就免了。但是,每一個留言板的留言,我都會
去回,並且原諒我會落落長說著話,因此耽誤了寫作的時間
,我會讓我的編輯去罵你們喔,嘿嘿,終於讓我找到藉口了
。你們就多擔待,因為我最近非常無賴。
 

我的拇指依舊是對照組,感謝你們幾個啊,大家對我的溺愛
都已經儲備成我的能量了啦,不過『今日我最大』真的要屬
我的好朋友、《然後的然後》主角喬喬,以及維安猛將阿俊
仔,也就是油條先生賢伉儷。聽說油條這傢伙,明明是個猛
男,昨天卻花了兩個小時做了這張超大卡片,偏偏我前幾天
跟喬吃飯的時候,他卻絕口不提,完全沒跟我說,這樣的驚
喜真的很大,(當然卡片也是大人一等,最重要的是驚嚇最
大,因為上面竟然夾了一張我高中畢業照片,拙死了)。

其實我很遺憾颱風來臨,讓簽名會延期。當天本來我父母親
以及二姐都會到,不過今天雖然我二姐因為要去教跳舞所以
無法參加,而我找了姜寶貝來跟大家見面,也謝謝大家在我
抱著姜寶貝的時候,拼命拍照,讓姜寶貝感受到他巨星的風
采(?),不對啦,感受到他的可愛其實大家都很喜歡。

有沒有拿到特別的拍立得的朋友上來說說想法啊,那可是我
最近五百付牌才加上去的動作,就為了誆你這個老狐狸(?)
,不是啦,今天特別想到把他帶來,也謝謝大家留到最後跟
我玩這個遊戲啊,希望你們會珍藏,底片很貴、很貴唷,不
要輕易將他丟棄,如果真的要丟掉,請通知我,我會跟你們
買回來的。

其實,簽名會還沒有結束。所以我這兩個月來鋪的梗,就到
月底二十九號的台東誠品故事館簽名會結束之後,我再來說
清楚我究竟鋪了什麼梗,也得到了什麼樣的答案,而我又獲
得了些什麼。總之,台南、高雄、台中、中壢,真的都很成
功,謝謝你們,你們的出現讓我更有力量,而你們才是主角
,更開心的是,這趟旅程你們沒有缺席。

ps
特別想說,小白,對不起,我不是刻意要叫你『回來』這麼
不禮貌,我是很害怕我忘記要握手了,對不起啊。希望你不
介意。

ps2
偉菡,二號先生真的不錯,很用心也很細心。
雖然拍照技術欠佳。你們要幸福喔。

ps3
今天我認出了你們的,尤其是雪瑞波拉姊妹,有沒有很開心
啊?哈。小貓你的簽名太酷了,還有小蔡,我真的破例收你
為我的大弟子好了,下次多跟你說說一些獨門技巧,不過你
的字真的很美。Shuqi你的照相機項鍊好棒啊,小若的吊鐘
燒,貝兒老師,感謝你,我今天才知道原來你在網誌上替我
宣傳這次的簽名會,真感動,橘子茶好好喝。啊呀說不要點
明的我又點名了,沒說到的不要介意,尤其是小強跟大巧,
咱們這麼熟了可別來耍我說我沒提到你們。還有也叫做戴邦
雲的兄弟,我會轉告戴邦雲你們名字一樣的。不過你是壢中
的,你也知道壢中跟桃中勢不兩立(有嗎?)哈哈。

愛絲麗,你竟然真的從花蓮殺過來,這下子我之後非得去要
求到花蓮辦簽書會不可,不然就太對不起你了。你們都好棒
,沒提到千萬不要介意啊,很簡單,你就到網誌的留言說話
,我都會回你們的啊,不信去問台南、高雄、台中場的朋友
,我可是真的都有做到的。

照片明天會傳好,今天晚了。到時候想抓的隨便抓,我的網
誌相簿都沒有鎖起來,我大聲疾呼很多次,歡迎各位索取,
自己拿走不要客氣,不想說是我寫的也無妨。我很大方的,
哈哈,你們的喜歡是我的榮幸。也謝謝有不理性支持『轉身
下樓』改版書的朋友,你們應該不會失望,因為質感依舊是



了得啦!



下個月的《開水冰》會更不一樣。
而唯一做了很大更動的,是《風中的琴聲》,零四年的遺憾
,我會在零九年將他完成。我看見有人說,這次的書,不管
排版或者美編的用心以及整個書封的質感,都讓你喜歡。老
實說,我很快樂。因為你們喜歡。

為了讓下個月的《開水冰》呈現很好的景象,大家一起希望
下週三不要下雨。

還有已經延遲的故事。
往前走吧!
時候到了。


溫暖得快融化的傻敷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