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轉身,我下樓》

 

二零零三年九月,我還不知道這幾個字對我來說代表
什麼。那是我一時興起、好玩寫下的故事,不管回頭
看幾次,都會有奇妙的感覺。當然,偶爾也會覺得自
己當時的文字不是很完整,結構不是很精確,但是快
樂。

這本書我寫了四次「自序」,一次是第一次出版,第
二次是十萬本紀念改版,第三次是大陸簡體字版,這
是第四次。前三次我都很隱晦地說著自己的想法,而
這第四次(我想應該不會有的五次了吧)我倒是很簡
單地說了自己的心情,絮絮叨叨像流水帳一樣,也像
個日記,但那就算是最赤裸的我了。

昨天到協和工商演講,這個月我已經是第四次到內湖
南港一帶,突然發覺自己跟那附近好有緣分。這次的
校園閱讀推廣演講,是跟博客來網路書店合作,我從
博客來收到的資料,與會的同學有三千人。然而我到
會場一看,有點疑惑。

難道這個會場有放大燈,需要的時候照一下就會放大
到可以容納三千個人?這明明是個兩百個人的教室啊


後來我才發現自己好落後,我的第一次遠距離SNG連
線就送給了協和工商的朋友,雖然現場還是有兩百多
位老師、同學,但是另外一方面我還對著鏡頭跟其他
好幾千位同學對談,超級酷。而且整個演講的氣氛超
好,很熱絡,也讓我很安心。謝謝你們,協和的所有
朋友。

很多人不知道我是誰,會後跑來問我,哪裡可以買到
我的書,我的書名是什麼,我的名字又叫做什麼,我
沒有回答太多,只希望大家來這裡看看,大概會知道
所有問題的答案吧。

後來想想,都過了這五年,我好像還是那個我,沒辦
法真正在演講會場上多說自己的書,趁機推銷什麼的
,這樣的我好有趣,可是又有點怪異,我想讓人瞭解
我的作品甚至我的人,卻又不願意說出口,那大家怎
麼知道呢?或許這也是我的一種浪漫吧我猜。

還好我還有東西可以努力。這兩年來我所有的作品在
市面上消失的時候,我比誰都還要著急,比誰都還要
沮喪。但是,我知道第一步已經踏出去了,我該好好
回去那個熱愛創作的自己,而不再整天詢問自己,我
為何而寫,為誰而寫,或者為何要寫。這些答案我自
己清楚得很,然而這樣不停地反問自己,其實只是為
了讓自己安心,讓自己更加確定。

我很慶幸自己還有東西可以努力,更開心的,我已經
握緊了我該抓住的東西,你們知道嗎?當我昨天很驕
傲地在協和的演講廳,大聲地告訴所有同學,『我每
一篇留言都會回』的時候,我心裡多麼清楚自己抓住
了什麼,清楚自己拿出去什麼,而那種回饋又是多麼
沈重、甜蜜。

我握緊了。
這一次,我可不會輕易鬆開我的手。
當然,我隨便說說的不理性支持計畫,竟然這麼多人
響應,讓我受寵若驚,不過我很踏實,至少我知道,
你們的不理性得到的,除了我日日夜夜絞盡腦汁出來
的故事,還有背後許多人一起的努力,很甜美的。

封面風格已經確立了,這次的局部特殊上光(應該是
這樣說)跟
《你那邊,幾點》又有點不一樣了,希望
大家會喜歡。

明天的簽名會,希望可以來的朋友都來吧。其實我很
不開心,因為之前的颱風,打亂了我太多的計畫,本
來那一天有很重要的事情要發生的。不過,這次我還
是準備了好玩的東西,那就是一個最意想不到的神秘
嘉賓會現身,他很紅,大家喜愛他的程度實在可怕,
我雖然有點擔心大家因為他的出現而不理會我,但是
我也沒辦法了,因為我得回饋所有支持我的朋友嘛。

到時候,大家可別只跟神秘嘉賓拍照,忽略掉我啊。
我會很傷心的喔。

協和工商演講,五十八分。講得太亂了,而且時間控
制大錯,是自己搞烏龍,希望下週金甌女中演講可以
好好改進,也跟協和工商的所有朋友道歉,對不起,
希望有下次機會讓我彌補。

以下說明大家的疑問。
一、戴邦雲當然有這個人,可惜他綽號不是米漿(這
是我的綽號啊),他的綽號我還沒徵求他同意。不過
,他很酷。

二、轉身下樓主角「浩子」已經強烈希望自己可以幫
你們簽名,我個人不是很希望啦,但是勉強同意,如
果想要的人超過兩萬個(嘿嘿,最好有可能)我就來
辦個有獎徵答,這次保證不會像上次一樣答案很王八
蛋,然後答案正確的前三名可以拿到他的親筆簽名。

三、幫油條投票活動還持續進行中,
請按我
登入之後,一天可以投五票,希望大家多多幫忙囉。
下面的留言叫做鳥仔翔的就是饅頭,哈哈,大家可以
去看看。喬喬就是陳宇喬。

希望你們會喜歡《你轉身我下樓》。然後,記得,《
你那邊,幾點》要多看一次,記得多看一次喔。

至少我握緊了。在這篇文章的最後,我還是很慶幸。
也很感謝在我身邊的所有人。你們的鼓勵,批評,打
氣甚至是嘲笑,看輕。

這才讓現在的我這麼完整。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