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禧的後花園,要花一整個下午才可以逛完。

我在一週之內到了后海四次,三次在夜晚,

后海的酒吧有不少相當有味道。



那週最後一次到后海,卻是在午後。

北京少雨,尚未入夜的后海,也不會有皮條拉著

要你進門去消費。



多了很多黃包車,我一次也沒坐成。

很不習慣不為了喝酒到后海,竟然為了找輔仁大學舊址,

以及宋慶齡故居而來。



拐著拐著,我走進了一個小胡同,那是人家的窩,

我卻大膽地闖了進去。

彎彎拐拐進了最深處,胡同裡頭有一種氣味,

我倚著胡同邊上的牆,閉著眼睛發愣。



下一次到后海來,不知道會是什麼季節的,我想。

夕陽,可不可以先透露給我知道呢?



(特別使用簡體字作為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