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一早就要啟程前往台東了。這是第一次到東台灣辦簽
名會,之前也曾經到過花師(現在的花蓮教育大學)演講
,但是簽名會是第一次,希望不是最後一次。我當然很擔
心會不會一個人都沒有,但是擔心也沒有用。

台東高商的演講我也很期待,對我來說,可以到更多地方
去看更多的朋友,一直是我努力進行中的事兒,不管距離
多遠,只要我時間允許身體狀況允許我通常都是答應的。

其實也沒有不答應的理由。
畢竟我很清楚,這個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強烈的被需要,
而我在可以『被需要』的當下,我除了用力握緊,大概也
沒其他事情可以做了。

回來之後,這趟《你那邊,幾點?》的旅程就正式宣告結
束,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就等下一次再說。我也很開心
經過了這一連串的掙扎,很多人並沒有捨棄我,每個人都
像鼓勵著自己的孩子一樣豢養我,灌溉我,害我偶爾想偷
懶都會有嚴重的罪惡感。即使最後我還是選擇偷懶。你也
知道,任性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我也沒有理由讓自己不
任性。

上次去台東,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不知道這次我去的心
情跟四年前有何不同,但至少我健康多了,我也安靜多了
。曾經我喜歡煩惱很多事情,在那個當口我認為自己不多
思考些什麼,就是不成熟的表現。而現在我發現,什麼都
不想,只顧著埋頭去幹,其實也算是我的另外一種成熟。

總之,一切就等回來再說吧。
我說了這次的新書活動前,我鋪了很長、很長的一個梗。
我看到了這個梗帶來的東西,也驗證了很多。最滿的應該
就是開心以及感謝。時候到了就會明瞭。而所謂的「十一
月」的約定,我這兩天想了想,好像也不重要了。

我也不是很想讓兩年前那個憂愁的我回到大家眼前。
我喜歡現在這個我。

總之,不介意一個不要臉作者喜歡把自己放在書的封面的
朋友,我們來期待《開水冰》的再次誕生。我其實很討厭
看見自己的,畢竟我看了二十幾年,膩了,也覺得鏡子裡
面或者照片裡面的自己有點噁心。

但是我覺得這次真的還不錯,也許可以看看吧。
至少還有人需要我,至少還有人期待我。真是讓我滿足。

十一月是個戰場,原先我也預定要出版一本書的,還好最
後我決定取消,否則又是老蔡又是老吳又是老刀,大家哪
來那……麼多零用錢買書呢?

等我。
明年寒假再來,我們還有約定沒實踐呢。
老蔡的《回眸》也推薦給大家,那個博客來網頁上的贈品
照片,是我在一旁親眼看著他完成的。很有意思。

等我吧。
這段時間裡面,至少有很棒的舊書改版。
快到了,開水冰,別讓我一個人撐傘,風中的琴聲,如果
沒有那場雨,到月光下的魚。每一本都是一個時期的我,
如果你錯過任何一個,這將會是很好的機會。

米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