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這麼說嗎?

這麼說很不好,但是老實說,我是個不愛說謊的人。

真的。這是我本質上的因素,我曾經是個很喜歡、很喜歡胡說,

甚至為了自己編造出許多不存在的事情的人。



當年的我覺得好玩,覺得浪漫。

後來我發現,這樣說謊的感覺不好,於是我改了。

就如同我可以在最喜歡打電玩的年紀,毅然決然解除這個習慣一般。

我說不要了,就是不要了。



金牛座。

唉。



我說了許多的話,發表了很多言論,說穿了,其實真的不為了誰,大

抵上都是為了說服自己,我想很多人都一樣,雖然這裡有不少朋友,

有很多鼓勵我的人,但是說真的,我只是為了自己而存活的人,很自

私,沒大腦。



也許平常時候,看見大家鼓勵我,說著我的東西對他們多喜歡,多重

要,多麼深具意義,我只是點點頭,然後往下一段文字前進。但是,

也許因為今天晚上我打籃球扭了腳,很痛,所以我突然想通了,不想

欺瞞自己也欺瞞這麼多支持我的人。你們為何而來?又為何願意留言

給我說出支持的話?



錯了。

我在這邊老實告訴各位,大家都錯了。



我是個噁心、低級、自以為是、顧影自憐、得寸進尺、不懂感恩的人。

說出來很多人幻想會破滅,但,我是這樣的人,不需要隱藏。



當我說著,我有多麼大的夢想多麼好的計畫,其實,我壓根兒連實踐

的力量都沒有,打完計畫說完給大家的夢想,我還是醉生夢死,不知

長進。



你們喜歡的作者是這樣的?

你們支持鼓勵的傢伙,是這般?

你們會不會很後悔呢?



對不起。



我讓各位失望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不是這樣的人。

可惜,我很沒用。



洋洋灑灑罵了自己那麼多,我知道,這世界上總有人是好心的,總有

人不會計較我這樣的傢伙,但是我必須說實話。

什麼狗屁計畫,其實只是為了滿足自己而已。什麼狗屁夢想,其實一

點用處都沒有,我就是這樣。這些年來,我經歷過許多,我有著少數

人有的好運氣,於是我開始習慣於此,等到一切有了變化,我就開始

怨天尤人,相信長期接觸我的你們很清楚,我的文字裡充滿了對現實

的不滿,可是,卻又什麼改變也不做,杵在那兒以為世界會為了我這

樣的廢物改變。



有嗎?

沒有,你都不願意改變自己了,所有的東西也不會改變。

於是我很痛心。尤其每每看見有人這樣鼓勵我。

我把這些鼓勵放在哪裡了?為什麼每天只會渾渾噩噩?



會有這麼多想法,我想,因為我看了某篇文章某個朋友的留言。

不公開留言的朋友,我只公開部份的內容,也希望這位朋友千萬不要

介意,如果介意,我立刻刪除。







他說,所有PO上網的小說銷售量都會減少很多

敷大你應該也是如此吧!?



但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PO上網呢!?







我想說,為什麼我要po上網呢?

為什麼呢?



我多麼卑劣。



其實近幾年,我幾乎維持一貫的習性,文章必定會放上網路。

我知道,從網路開始,沒需要因為出版就不再於網路分享。

我自以為找到折衷,我沒把結局放上來,還說服自己,唉,這樣讀者

如果零用錢不夠沒能買書,還可以去書店只翻個兩、三頁就好。天吶

!我真是個卑劣的人。



其實另外一個部份的我,心裡吶喊著。

馬的,不買書,我沒錢生活下去,誰有辦法在台灣這種環境靠寫作生

存並且當成職業?



卑劣。



但是即使我如此卑劣,我做出來的事情,不管沽名釣譽也好,造成出

版社的為難也好,我還是持續如此做著,就是因為我沒有膽量,我害

怕別人的責備。



卑劣。



我每每用同樣的藉口說服自己。

出版社也必須賺錢。

出版社有員工,有老闆,有編輯,不賺錢他們吃什麼?



但是其實我想的是,

我吃什麼?

我怎麼活下去?



對於這樣卑劣的我,我只能慶幸一點。

因為我的膽怯,所以我卑劣的個性沒有顯露出來。

這是真的幸運,還是不幸?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也不希望有任何

人告訴我。



我只想說,親愛的 各位朋友,你們辛苦了。

這些年來,我錯過太多。也失去太多。也得到太多。

這些東西,我不知道該怎麼整合起來,於是我總是活在某個象限裡面

,以為很安全,其實不然。



也謝謝你們支持如此卑劣的我。

而我,也跟各位道歉。包含出版社的朋友。

不放結局是我唯一能做到的事。



如果這樣傷害了想在網路上看到完整版的人,很抱歉。

如果這樣讓出版社很困擾很難收支平衡,對不起。

如果這樣,我少賺了多少錢,我很難過。



但。

我不會改。



謝謝各位支持錯了人。

如果還願意支持這樣的傢伙,你們錯了,但是我真的會非常感謝。

如果從此以後覺得我噁心不願意碰觸有關於我的一切,也謝謝你,

這段日子的鼓勵以及關心。



以下說明一些狀況。

『雙飛燕』的分享因為一些因素結束了,知道網址或者聽過的朋友,

謝謝你們。這個就當作我們的回憶好了,謝謝。



演唱的人是作曲者「沈志煒」先生,也就是我第一本書,轉身下樓

幫我寫推薦序的人,是個很厲害,很棒的音樂人。可惜他並不是專

門就寫歌,不然我相信這世界會多出很多美妙的音樂。



有朋友希望我演唱看看。

有哇,我聽了以後因為旋律朗朗上口,天天都唱呢。

至於唱出來跟大家分享,我沒原作者這麼好歌喉,就罷了吧。

謝謝大家。



至於很多人要我繼續寄檔,我只能說,當初我也只是寄網址而已,

我不會抓檔,而抓檔也會危害的創作者,他是有跟唱片公司簽約的

,與我不同,很抱歉我無法這麼做,請不要介懷。



留言板已經滿了,但是我偶爾會到各位的留言板去玩。

你們只要在自己留言板回覆,我就一定看得到。別擔心,也謝謝你

們不介意。我以為這樣會給各位驚喜,其實說穿了,我又哪裡來的

想法認為我的出現就是好事?也許給人帶來困擾也不一定。



不管,我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就是這樣的人。



『雙飛燕』是我多年前的作品,當初只是因為想寫而寫,沒有什麼

情境,這作品有太多不成熟以前無病呻吟,我希望我會進步。

但,寫詞並不是我的計畫之一,說來荒唐,我的計畫其實跟這個沒

有任何牽連。當天那篇『果然聰明』真是極盡卑劣之能事,說得好

像多有衝勁,其實我還是呆呆在原地而已。



什麼狗屁計畫,只是一些無聊的想法而已。

白日夢,我的專長。也因此如此多夢。



留言內容被我片段擷取引用的朋友,在這邊再次跟你道歉。

沒有先過問你就如此做,希望你別介意。

至於原文中第一個「他」是誰,一點不重要,不必多心。



像這樣罵罵自己是很舒服的事。

今天罵過我明天就會忘記,然後希望自己打起精神,往前邁進。



我朋友告訴我。

買你的書不是必然,而是決然。

沒有誰非得買你的書不可,而買你的書的人,

也不是非你不可。



我懂。



希望我會繼續寫下去。

趁我現在還可以的時候。



腳很痛,這次扭很大。

突然很想念胖虎。

尤其在我知道他已經過世之後。

我記得那天晚上,我哭了一夜。



為什麼你沒辦法看見我寫給你的禮物?

你為什麼沒辦法像其他人一樣,打電話給我,

罵我拿你名字當主角,下次要我寫帥一點?



我任性了今晚。

連任性都如此卑劣。



只是想回答那個留言。

而罵了自己一頓。挺好的。





我想消失幾天反省一下。

這幾天我還是會努力的。

希望我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