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兩個小時,才到位於萬里金山交界的民宿。


回程我已然晃神到極點,於是留下晃神開車照片一張,以茲紀念。

這次文學營有老面孔,也有很強大的人,對我來說,這樣的相遇很美,
我並沒有設法多講點我腦中的創作思考,其實我一向不喜這樣,我喜歡
直接利用我說話方式,將其中我所理解的創作提出。也因此亂跳亂飛,
自己說得很開心、壓根兒沒管聽的人的想法。

這是浪漫啦。
我都這樣說服自己。
不過如果不喜歡,就當聽了一場廢話,聽我說笑也挺有意思不是?
至少我想用最短的時間說出最多的東西,即使會出現混亂我也不擔心。

很遺憾溝通出了錯,加上一些因素,我無法留宿與大家暢話整晚。
下次若有機會我絕對不會錯過,我因此感到難受很久,超想留下來的。
不過這樣也好,畢竟我還有未竟的工作,我的小說還得加緊趕工。

我已經自訂規則了,
明年書展我要看見我的新作品。
我要讓你們看見我的新作品。

不知道有多少參加馬康多的人會上來這裡看呢?
希望你可以說說感想。我只短暫聽了榮哲老師的課,真覺得太棒。
而且老實說,這種進階班才有的課程,讓我慶幸我早到了,慶幸課程
延後半個鐘頭,讓我可以聽到一點有意思的課程,也相信大家在這麼
兩天一夜的相處以及激盪下,必定獲得許多、許多,那會是一輩子的
寶物,誰都奪不走。對我來說,堅持下去創作是一,可以面對到這麼
多喜歡創作的人,也是我還走在這條道路上的重要原因。

最後。
真的好遠,其實我開過更遠的,往雲林科大的演講,但,這次真的比
較累,不過很值得。至少我們遇見了。我們微笑了。天空晴朗。有你
們在。

更重要的,
我也在,說了好多、好多。

希望替你們帶來歡樂。
米將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