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就是秋天了。雖然還是很熱,對吧?

今天是應該休息一下,因為明天開始我把工作排下去了,下半年是個很有趣的
時間點。現在回憶起來,寫作生涯之初,我多半在下半年出版作品,不料現在
卻是在下半年遲遲沒有消息,令我訝異也令我警惕。

還好,還是一樣熱,對吧?

在這裡說了一萬次改稿子,大家連稿子都沒看過,真是可惜。
到底是什麼樣的稿子令我如此頭疼呢?又是為何遲遲無法處理呢?
也許過一陣子大家就會明白,那麼這段時間大家可以等著。

如果你還是這麼熱,而你也喜歡這個人寫的文字的話。對吧?

中秋節將至,兩年前的此時,我人在成功嶺。
如果沒記錯,過幾天我就要第一次點放了,回想起那個時候,快樂真是簡單。
只要司機車開快一點,放假時間過慢一點,多一點洗澡以及大便的時間,或者
買一塊雞排一杯珍奶給我,我就很快樂了。

最好每天都下雨,我不介意穿上發臭發霉的雨衣。
只要太陽別那麼大。
一轉眼兩年過去了,去年的我正重新振作,接了很多演講,跑了很多地方,也
很有能量的寫了很多字,如今時間過去,我很久沒聽見你們問我『你那邊幾點
了?』,也再沒人提到『我喜歡《然後的然後》』這樣的話了。

這不讓我感傷,我也不覺得大家健忘。
只是覺得很開心,還好我把那些想法寫下來了。
未來某一天你會想起可愛的黃若琳,以及貼心的彥伶。
我也沒忘記胖虎有力的雙臂,阿道無賴的表情。

好險我寫下來了。
還有人記得《如歌》裡面的仙姑嗎?
我寫著她失戀的故事,真實生活中她真的失戀了,卻不像小說裡面那麼堅決。
果然,小說只是小說,故事只是故事,真正發生了還是各有體會冷暖不同啊。
今天跑去處理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雖然是小事,但也得到了一些新的想法,
我果然固執得不得了,很多時候都在自爽。

這倒是點醒了我,讓我很有方向了。
另外,下個禮拜或許我會得到錦囊妙計,那麼改稿的狀況應該會順利許多喔。
眼看一切都要回歸正軌了,我竟然一點也不哀傷。我內心喜歡的其實是混亂以
及焦躁,尤其越低潮我越快活,我當那是累積能量,所以每回開始忙碌了開始
正常了真的會讓我低落,因為我不再那麼毫無目標了,我像個正常人了。

這應該開心了過往會讓我惆悵。
但現在我不惆悵,是否代表我正常了呢?

以下列舉兩件我已經正常了的象徵。
一,今天拿柚子給牛奶人按我,從他手中奪回金山鴨肉一份,一個晚上吃完。
正常、正常。(你們一定很想看我的大肚子對吧?)

二,每次打電話給發條按我,聽著他的來電答鈴,我都會跟著一起唸經洗滌心
靈,興致一來我還會當場佛光普照。
正常、正常。

三,晚上嘗試了拿舒跑加在仙草茶裡面一起喝,不知道會不會比舒跑綠茶好喝
咧?想知道答案嗎?

四,今天咬了我家漿寶貝的大腿,並且跟他打勾勾約定了,如果她再胖一點,
想給人吃掉的話,第一個要給我吃。
正常、正常。

五,連續兩天無法帶漿寶貝去公園散步,所以累積沒有摸到大便的天數:二。
正常、正常。至於摸大便……詳情請見我的臉書。 不必按我了,因為我懶得弄

下週有兩場演講。
時間地點都已經確定但是我忘了。
正常……(個屁!)

以上,真是溫馨又尊爵不凡的正常的我啊!

總之,大家聖誕節快樂。(你真的正常嗎?)
仙草茶舒跑……不好喝。
明天要來嘗試『香豆奶加可樂』,請拭目以待。
正常、正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