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來當了太多次評審,還是頭一回遇到有人說我尖酸刻薄,老實說我挺高興
的,我是說真的。這代表我不再鄉愿,而是一針見血,只是創作朋友不見得懂而
已,這對我來說覺得可惜,他們或許不知道這年頭有多少人捧著自己的作品到我
跟前希望我給建議,多少人去多少文學營希望我多說點東西不要只是說笑話。

哈。
我自己罵自己一下。

對了,雖然我不務正業當商人去了,但我今年依舊在暑假前後有一堆文學營
以及演講,四月十九號在中正高中,七月在苗栗高商某文學營以及高師大南風文
學營,加上八月的聯合文學營,小說創作中。

老實說我推掉很多演講,因為有很多創作者靠這個應付生活費,也講得不錯,我
想讓這些朋友多點機會,而我也真的時機無多,跑來跑去開會來開會去,還跑去
玩車來玩車去,投資來投資去,最後,我回來寫來寫去。


雖然唉鳳很好上網,但我除了收發郵件,根本連臉書都沒啥時間玩。

我樂意這種忙碌但是,這些忙碌替我帶來什麼?
很豐厚的存款簿?我不差這個,寫小說我已經賺了夠生活的費用。
對了,我只是想證明自己而已,哪邊有趣我往哪邊去,如同當年我栽進這個創作
的園地一樣。


創作不是什麼了不起,更好笑我評語尖酸因為文人相輕。
老闆喔,救人喔!
原諒我說話直接,我連自己是不是文人都不知道,即便出了十來本書,你跟我說
你是文人?我最近說話收斂了,不然你算哪門子文人?上幾堂文學課聽幾個作家
放屁寫幾篇文章說是小說就變成作家了?這是這個時代給予我們的,但我們應該
感激並且自強不息。

但,我收了錢仍舊會辦事。
一百個人只要一個人有收穫,我就好爽。
其他的……


好好加油。
我很開心喔,有這樣的聲音代表我變了,我不是那個只會說「好的,很好,繼續加油」


的敷米漿,而是講話直接被不爽的敷米漿。
很棒。


我對少數人有貢獻了!
比以前只會說好聽話卻一點貢獻都沒有,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另外,寫作真的可以賺錢,而且很自由。

不要被騙了。
好好加油,要「寫得好」才會賺錢喔。




米漿老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