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週三,西門町。

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參加試片了,但是這次特別不一樣。

首先感謝傑夫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擁有一個美好的時光。


很熱。雨好像很眷戀天空,悶。

我走入試片的播放室,心裡還想著不知道待會兒走出這裡,

會不會成了一個落湯雞。


我拿了很多資料,在影片開始播映之前,仔細地看了又看。

有我好喜歡的演員,導演也是很想讓人剖開腦袋看看她想些什麼


的周導演。


在『飄浪青春』正片開始之前,我不得不介紹一下,我看了

十二分鐘的金穗獎三十週年特別短片(原諒我用這種冗長介

紹,因為我不知該如何完整說明)。


片名叫做『麥子不死』。

由阿龐,以及『飄浪青春』中的演員同場主演。裡面有我最

喜歡的舞台劇老牌前輩朱德剛大哥喔!


『關於麥子不死』:

我懂導演的幽默,也從這樣爆笑的對白以及畫面的呈現,舔

到一點點悲傷的味道,但是,超棒,超棒啊!再次證明了我

的確想把周美玲周導演的腦袋剖開的想法。


另外,我曾經在去衝浪的時候遇見阿龐(當然我不認識他)

他本人身材相當威猛,相較於本人的弱小,哎唷跌倒,扯太

遠。


『關於飄浪青春』:

當『飄浪青春』開始的時候,我被一開始的歌聲迷惑了。

瞬間我以為這是個像『如果。愛』一樣的歌舞片,聲音呈現

的效果太強烈,由許景淳創作的歌,恰如其分緊緊貼牢在畫

面當中。


劇情我不可說太多,但是,我喜歡第一篇,也許因為我從來

就是個很感性,而且容易被愛情以外的東西打動的人,加上

導演很可惡,劇情這麼緊湊,原本想以一個創作者的角度來

評斷這部片子,沒想到還是中招了,單純地變成一個欣賞者

,一個很純粹的享受,這讓我始料未及,不過,這樣也很好

,讓我脫離了創作者嚴謹的包袱,以及複雜的思考。


這時候,我想剖開導演腦袋的想法,上升到百分之五十五。

本片分成三個部份。五個女/男同志之間的流轉。


第一個部份是『妹狗』,敘述八歲的妹狗,以及姊姊還有竹

篙之間的故事。

看完這部份,想剖開導演腦袋的念頭,上升到百分之七十五。


第二個部份是『水蓮』,敘述水蓮年老之後,跟以前假結婚

的同志伴侶阿彥重逢的故事。

百分之八十五。


第三個部份是『竹篙』,敘述年輕時候的竹篙,跟年輕的阿

彥以前年輕的水蓮之間的種種。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標題就寫著,三段故事,不過就是一段人

生,我喜歡這種模式的切入,更深入地,這是關於這個社會

某個角落的故事,而這個角落很多時候,我們害怕被提起,

或者小心翼翼不敢輕易碰觸。我想,這樣的探索過程是每個

年輕人都會遇到的,很可惜的是,我們總得到年老之後,才

可以慢慢去細數那年的自己,以及身邊的人有多麼輕狂,或

者多麼膽小。


看完全片,我忍不住把資料再次拿出來看。

我想,這裡說回前頭麥子不死的嘲諷以及期待。

如果這樣好的片子,卻沒辦法受到大家的注意,那麼我們還

能期待些什麼?


難道每次告訴自己的朋友這樣的消息,得到的都是『我才不

會花錢看國片』這樣的答案嗎?

身為創作者的我,也正思考著這樣的問題,也想透過自己那

連打蒼蠅的力量都沒有的手,稍微推那麼一把,一把就好。


真是個美妙的時光,美妙的故事,美妙的景色。

我離開前,忠於自己低調不多話的個性,只簡單地跟周導演

致意。


『這是個很值得的下午。』我說。


我想推薦給所有我的讀者,我的朋友。

好的作品不會孤獨。我超愛,希望你們也會欣賞得到,我口

中很值得的那個時光。




補充,裡面好多台詞跟劇情,都讓我忍不住大笑。是大笑喔。




以下提供『飄浪青春』官方部落格,希望大家去看看,

給優秀好看的國片一點鼓勵。



飄浪青春

http://www.wretch.cc/blog/drifting0303





ps

可惡,我忘了告訴導演,看完之後,我百分之百想剖開她的

腦袋了。不過我不敢真正去執行,如果我犯法被抓去關,誰

來寫故事給這邊的我的朋友們看,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