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人的家 店長:zonasu

*灰色的天空,好像距離地球表面很近。似乎只有在這個時候,天和地的距離才會稍微拉近一些。




*通常故事都是在最後才打上句點,沒想到這個故事,竟然是確定了句點之後,才開始從頭說起。


都已經知道結局的故事,真要說起來,恐怕不是那麼吸引人。可是這種故事往往都是最痛的。




*曾經我以為在悲傷的時候,哭泣無法解決事情。一直到我真正感受到眼淚有時並無法控制,我才了解原來眼淚不是身體百分之七十的水分的一部分,而是完完全全屬於悲傷的。讓自己悲傷的人,悲傷的事,悲傷的一切。




*冬天的街道,有一種涼涼的味道。雖然人不多,我依舊踏著自己的步伐,即使風吹亂了太多太多的東西,至少還有很多可以把握。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留到日後再去想,再去懷念。如果這麼多東西沒有辦法找回來,這麼多東西沒有辦法得到,只要不要忘記就好了。我告訴自己。




*即使這個故事在我的腦海裡頭不曾有片刻離去,然而將故事說出來的感覺,比在心底想著還要痛。好像只是放在心裡,那種痛苦不會真的存在,一旦說出來之後,好像一切就沒有辦法改變一樣。


原來停不住的回憶,對自己是這麼大的懲罰。



*在中庭花園挖洞準備埋下手錶的時候,我不知道我動手挖掘的,是手錶的墳墓,還是自己的。在這個之前的我,已經完全地死去,連殘骸都讓自己覺得過於沉重,無法輕易負荷。感受到是永無止盡的無力,在我掩上最後一抔土之前。


埋葬手錶之後,我好像也把過去那個喜歡淋雨的自己,永遠永遠埋藏在那個不到幾呎平方的空間裡頭。只是出我意料地,那個我被埋藏起來之後,我並沒有找到新的自我。




*我不希望自己成為被遺忘掉的一部份,於是乾脆不要讓他們想起,也就不會特別感到遺忘的痛苦。


可以遺忘是幸福的,被遺忘則是最痛苦的。



*第一場雨,閃電跟雷聲都沒有缺席。

第二場雨,讓我濕透了靈魂。

第三場雨,我們十指交扣著。

第四場雨,雨水從她的眼睛裡,流到我的心。

第五場雨,我緊緊抱著她,把淋在她身上的雨擋下。


第六場雨,很大很大,從我的眼裡落下,一點眷戀也沒有。


第七場雨,我開始抽菸。在煙霧繚繞當中,我才可以想像自己回到了雨裡面,仰頭看著天空享受雨水打在臉上的感覺。




如果沒有那場雨,我想我的心不會那麼憂鬱









=========================================================================================================================










看著人把自己寫過的文字排列起來,才知道自己在這本書裡面,


流淚多少回。



一滴眼淚送給自己,另外一滴眼淚,送給所有喜歡的人。


我偶爾會懷疑,怎麼自己這麼多愁善感,才發現原來自己從心裡很深的地方,


一直都沒忘記,要把這種情緒給隱藏起來。



於是生活裡的我,總是帶來歡笑,

於是太陽下的我,總是跟著溫暖。



可惜雨不會停,

可惜這場雨,只能獻給極少數的人,

只有這些人,陪著我度過這麼痛苦難堪的日子。




突然很慶幸自己不是那麼知名的傢伙,寫出來的作品不見得會有


那樣多人看過,於是,

有些隱藏在深處,有些只有在作品裡面看得見的自己,


也不會輕易被摸索出來。



可以吧!

我總告訴自己,

可以寫的時候,我希望繼續燃燒自己的生命。

持續燃燒,直到成為灰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