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替代役我時常聽到這句話,當然我也舉了很多很多次。



  每天早上跑步,我都覺得很開心,訓練自己的身體,入伍第一天,

  我沒有洗澡洗乾淨,只有沖水而已。因為洗澡時間只有三分鐘,進

  浴室之後只剩下二十秒,哈哈。



  第一天我沒吃什麼東西,但是第二天中午開始,我餐餐都吃三碗飯

  以上。

  第三天開始,我很開心自己可以去掃廁所,還跟同梯的精神教育,

  掃廁所是爽事,大家都跟著我放鬆了。中間我也被幹部幹過,被挑

  釁過,不爽啊,不爽來單挑啊!



  第一天打電話回家,我根本不敢多說兩句話。

  連上廁所都要被人帶著,感覺很新鮮。

  這二十幾天,除了點放之外,我沒有摸到香菸。

  天天跑步,讓我身體好了一點,唯一不適應的,就是太大的陽光下,

  我的眼睛相當的不舒服,大家應該知道,我連閃光燈都不能接受。



  這幾天最大的收穫,不是學會什麼狗屁忍耐的堅持。

  這些東西,我在這幾年學得爐火純青,裡面的磨練對我來說,小Case。





  我只知道,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寢室我睡上舖,我右手邊那個莫名其妙的傢伙,第一天就跟我聊天,

  而且很好聊。過沒幾天我去上個廁所,回來我的水杯水已經打滿了。

  有時候我的夜間內務蚊帳也會被掛好,早上我被叫去公差,也幫我折

  好蚊帳棉被。



  是個很莫名其妙的好人。



  當然我在裡面也組成了一個團體,叫做天外飛仙,不過這個故事太長

  ,還是寫成小說好了。



  因為眼睛的關係,我轉診出去很多次,後半段時期,我幾乎無法在大

  太陽下面操練。

  但是對不起,我堅持不加入慢行隊,也就是傷兵名單。

  我寧可堅持下去,直到我真的不行為止。我知道,這樣替隊上兄弟製

  造很多麻煩,因為我的動作錯了,反應慢了,看不見了,會讓大家受

  罰,害大家被幹。



  但是大家都很挺我,晚上我看不見,會扶我上下樓梯,即使大家都跑

  步用趕的,深怕被罵,我的兄弟還是願意幫忙我。我跌倒了,有人會

  扶著我。我頭暈無法平衡,同桌用餐的兄弟,會幫我拿湯鍋。

  我認識了很多好人,我也希望自己是其中一個。



  裡面最快樂的,大概就是成長體驗營。

  可以攀岩,垂降,玩很多遊戲。

  可惜那兩天,我必須去醫院作檢查,無法參與。我很遺憾,但是我去

  拜託長官,最後一天下午,我終於可以參加。但是,只能在一旁看,

  因為醫務所長官說,我的眼睛有問題,參加太危險。



  可是我們隊上兄弟,在最安全的低空活動,願意每個人都扶著我,讓

  我在獨木上面跨過一個又一個人,直到最後一個關卡。最後,我受不

  了坐在獨木上面,大家都替我打氣。



  對不起大家,我的右眼因為這個月的陽光磨練,弱視更嚴重了,我分

  不清距離感,也很不平衡。謝謝你們,當我的後盾。



  最後說到重點,我被驗退了。



  榮總的眼科醫生問我,我這樣的病為什麼會入伍。

  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老天爺待我不薄,讓我進來體驗一下沒有自由的感覺。

  並且,交到很多好朋友。在裡面,每秒鐘都會被幹,有人為了怕被幹,

  很多時候只會想到自己,但是有的人不會,大家一起,同甘共苦。



  我交到了這些人,我很榮幸,一起被幹,一起偷偷機八幹部,一起想辦

  法打混,一起接受磨練。

  唯一可惜就是,體能磨練的太少,我雖然壯了很多,還是很小兒科。

  當然,我的身體恐怕無法負荷我所想要的體能磨練。



  我重感冒,已經快一個禮拜了。

  現在還在咳嗽,眼睛也不舒服中。

  驗退回來要辦歸鄉。結果也不行,還得等通知,或許還要復檢等等,這

  是我最不想的,但是我還是必須面對,必須等待。不知道會不會繼續浪

  費時間,我已經為了這個浪費太多時間了。



  總之結果是這樣。

  套一句榮總醫生說的話,你這個眼睛,恐怕只會越來越糟糕。

  隨著年紀以及繼續的耗用。

  我知道。

  但是我希望在耗用結束之前,多做一點我喜歡做的事。

  大不了,我還有一個左眼。



  總之,我回來了,休養了兩天。

  回家的感覺很好。非常好。結束之前也有一些弟兄拿我的書給我簽名。

  我也放了一些書在隊上,讓幹部或者學弟看看。



  我回來了。

  這個月我沒磨練到什麼屁。

  只有,帶著更不舒服的眼睛,然後,很感恩的心。

  希望我的眼睛可以趕快恢復。

  我的睫狀肌麻痺越來越嚴重,散瞳完竟然無法自行縮瞳。現在呈現

  相當有意思的眼睛狀態。



  有機會,我會跟大家分享。

  謝謝大家,這一路上。



  我只想告訴你們,雖然我的身體必較不好,但是我該做的都做了。

  我沒加入慢行隊,雖然後期幹部怕危險,每次集合硬是把我從隊伍中拉

  出來,不讓我接受太陽的攻擊。我很謝謝他們,否則現在的我,恐怕沒

  辦法打字了。我除了三千公尺鑑測當天重感冒發燒沒辦法參加(可惜)

  之外,我仰臥起坐也在太陽下做了四十下,雖然很少,但是我都是標準

  動作,頭絕對碰地,手絕對觸膝。我單槓只拉了四下,比我之前的平均

  少了兩三下,但是我每一下都是標準動作,腰不彎,腿不蹬,直上直下。



  我沒有比誰差勁。

  我也沒有一秒鐘想自己偷偷爽。

  我對我自己的堅持感到沒有遺憾。

  更開心的是,我第一天跟著大家坐車進入成功嶺。

  我到了最後一天才驗退,雖然可以提早走,我還是跟著大家一起走。

  一起來,一起走。一起走過這一個月,很有意思,也很沒意思的一個月。

  不知道還會不會被抓進去,我也無所謂。



  我認識了很多值得認識的人。

  我也重新認識了自己。

  幹部最後經常要我在寢室說故事給同學聽,最後也在教室要我給大家演講

  了十五分鐘。



  當然還是有人說,驗退了真爽。

  我想說,我願意多當兩三年,但是給我一個健康的眼睛。

  我希望有個健康的眼睛,我一定可以多做四十下伏地挺身,仰臥起坐。

  我單槓可以拉到十下,三千公尺對我來說更是簡單無比。



  只要給我一個健康的眼睛。



  離題了。



  總之我回來了,謝謝大家替我加油,給我鼓勵。

  謝謝大家,我真的很珍惜這一切。

  我運氣很好,可以參與到這一個月的新訓。







  我回來了。

  休息幾天,又要開始忙碌了,我喜歡這種忙碌。

  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會懷念在成功嶺上,腦袋放空,什麼都不必想的那

  段時間,很空洞。反應很慢,但是很輕鬆。



  總之,十月十五號(暫定)就會是我第一個演講,應該在師大附中。

  上面的文章還有一篇,在台科大的課程,我也篤定會參加。



  光頭的我,很像流氓,哈哈。

  很黑很黑,五十三公斤,全身都很精實,哈哈。



  期待可以很快看見大家。

  我會好好休息的,也會乖乖看醫師吃藥。



  然後,繼續說故事。不管在這裡,在書裡,在成功嶺的寢室裡。

  我都是個說故事的人。

  永遠永遠永遠永遠都不會變,說故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i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